把夢找回來

2020031119:05









 

【創作靈感】

現在有多少小孩會常搭大巴士(此指公車)?女兒小時候,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公車,那時住在淡水郊區沙崙一帶,到鎮上都要搭公車。早期沒有「路平專案」,指南客運司機開車又是出奇地猛,我們偏偏又喜歡坐在最後高起的座位,那種顛簸真夠嗆,屁股會離開坐墊騰空,我們總是很享受那種樂趣。有一次,女兒竟然在顛簸中睡著,快到站時把她叫醒,她很懊惱,因為她正在夢中吃雞腿。這給了我靈感寫下這篇。我都忘了怎麼有冰棒樹這個點子,我只記得那時開始吃素,所以把雞腿換掉了。

發現客運天天在眼前跑,卻沒有相關的照片,就拿最早期的公路局來充當(前不久去金瓜石照的),還有三十年前在昆明照的兩節公車充當。(改天補一張指南客運)

 

      把 夢 找 回 來

 

   1 我喜歡坐大巴士到外婆家,

     我喜歡坐在大巴士最後面

     高高的椅子上。

 

   2 大巴士搖來搖去,

     我也跟著搖來搖去。

     大巴士被路上的洞洞

     嚇得跳一跳,

     我也會嚇得跳一跳,

     好好玩哦!

 

   3 有一次,大巴士搖啊搖,

     把我搖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那裡的樹都長著冰棒果果,

     我好口渴,找不到媽媽,

     就爬到樹上採一枝冰棒果果吃。

 

   4 好吃!好吃!真好吃!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好吃!好吃!真好吃!

 

   5 突然,我聽到媽媽說:

     小寶,外婆家到了,

     趕快醒來吧!

 

   6 我好生氣啊,我跟媽媽說:

       我的冰棒呢?

     我正在吃的冰棒呢?

     媽媽說:

     那是你的手指頭,

     不是冰棒。

 

   7 我好生氣啊!

     媽媽把我的夢趕跑了,

     夢裡的冰棒也不見了,

     我要媽媽把我的夢找回來。

 

   8 媽媽說:

     夢跑了就找不回來了。

     我對媽媽說:

     還有半枝冰棒在夢裡面,

     一定要把我的夢找回來。

 

   9 到了外婆家,

     媽媽說我把手指頭當成冰棒,

     大家都笑了。

     

   10 我告訴外婆冰棒果果的夢,

     外婆打開冰箱,

     拿一枝冰棒給我,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11 外婆說她把冰棒果果採回家了,

     全部放在冰箱裡。

     我打開冰箱一看,

     好多冰棒果果。

     我跟媽媽說:

     外婆幫我把夢找回來了。

 

   12 可是我找不到那半枝冰棒,

     我想,一定是外婆口渴,

     把那半枝冰棒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