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的新裙子

2019112717:01

妮妮的新裙子

【創作靈感】編教材時,需要一篇故事性文本,寫了兩篇,大家選了另一篇,這篇我就改一改,以「創意」改造有所損毀的物品成為新的物品,加上小朋友的友誼元素,是屬於比較低年級的故事。

 

妮妮的新裙子

 

小兔妮妮的媽媽幫她買了一件裙子,她的好朋友小兔香香看了好喜歡,也想要一件這樣的裙子,她就借妮妮的裙子回家,因為她的媽媽是森林裡最厲害的裁縫師。

妮妮交代香香:「妳回家後才能穿給妳媽媽看哦!」香香有點粗心大意,上次借她故事書,走到半路就掉到水溝裡,所以妮妮要她回家後再穿。香香很小心,一路上慢慢走,可是她好想馬上穿在身上,就偷偷換上妮妮的新裙子。她急著要趕快回到家,乾脆穿過森林小路。小路高高低低,有很多斜坡,香香一不小心滑倒,身體像長了翅膀一樣飛了出去。只聽到長長的「唰--」一聲,新裙子勾到路旁的樹枝,破了一個大洞。

香香回到家,媽媽卻不在,她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告訴妮妮。妮妮既難過又生氣,說不想再跟香香做朋友,就把電話掛了。香香很後悔,拿起針線要把破洞補起來,卻越補越難看。等媽媽回來後,香香難過的向媽媽說了裙子的事。媽媽把裙子撐開,說:「妳這孩子就是粗心,還不守信用!這個破洞真是不小,要怎麼補才好呢?」看來連超級裁縫師都頭痛了。

香香眼淚都快流下來了,說:「妮妮不要跟我做朋友了!」媽媽嘆口氣說:「我來想想辦法。」

第二天,妮妮雖然還有點生氣,但是沒有香香一起玩,做什麼事都沒勁。好幾次想打電話給香香,卻又放下電話。她自己跟自己打仗,搞不清楚是好朋友重要,還是新裙子重要?看看她們昨天一起扮家家酒的玩具,妮妮告訴自己:「我還是原諒香香好了,可是我要等她打電話來再說一次對不起,而且保證她以後會小心。」

第三天、第四天,香香都沒有打電話來,妮妮很想直接衝到她家,去跟她媽媽告狀。媽媽看妮妮坐立不安,說:「香香一定是怕妳還在生氣,所以不敢來找妳。妳可以先去找她呀!」

「才不要呢,是她的錯又不是我的錯!」妮妮嘟著嘴說。

第五天,妮妮家的門鈴響了,原來是香香,她自己穿起新衣服了!她跟妮妮鞠個躬說:「妮妮,對不起啦!妳看,我媽媽把妳的裙子變出新花樣了!」說完把手上的紙袋給妮妮。妮妮打開紙袋,拿出一件背心和一條花巾。香香幫妮妮把背心套上去,再把花巾圍到脖子上,打個結,拉著妮妮到鏡子前。

這時妮妮的媽媽剛好進來,眼睛一亮,說:「妳們兩個的衣服花色不同,樣式卻相同,看起來很帥氣,像雙胞胎姊妹!」


 

香香說:「妮妮媽媽,妳們可以原諒我嗎?這是我媽媽拿妮妮的新裙子改的。」

妮妮媽媽說:「哇,妳媽媽好厲害耶,本來一件變成兩件!」

妮妮拍拍香香的肩膀,假裝生氣的說:「告訴妳,我還有一點點、一點點生氣,妳要陪我玩,我才會原諒妳。」

於是,她們哈哈大笑之後,開始玩起家家酒了!

 

【問題來找碴】

一、香香向妮呢借了什麼東西?

二、粗心的香香闖了什麼禍?

三、香香怎麼彌補她闖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