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樂

2017112222:03
豆豆樂



豆豆樂--新遊戲開始


 

小序
 

這個單元其實是一種隨筆因為兩歲四個多月的孫子正是玩遊戲的萌芽期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陪他玩所以如何激發他的興趣就得發想一下了!玩著玩著,祖孫倆培養出一些默契,常常樂在其中,於是想把一些玩樂的點滴記錄下來,立一個<弄孫創意樂>的單元。當然現在的年輕父母,很捨得買玩具給孩子玩,而且現代的玩具五花八門,我這個童心未泯的初老阿嬤也常玩得不亦樂乎。但是孩子總有玩膩的時候,我自詡為喜歡搞創意的人,就利用家裡現有的東西,搞個花樣來玩,他還真是玩開了,有時很專心,有時也搞出麻煩,但我們常玩到仰天長笑呢!

 

豆豆樂
 

小時候喜歡玩扮家家」,在水井旁大樹下,跟著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我們都是就地取材,泥土、石頭、樹葉、花朵、果子等等。現在似乎沒有這樣的場合,也不敢亂摘花果,想到家裡有紅豆黑豆黃豆,裝在他已經玩膩的玩具裡(由小套到大的六角型玩具),加上小湯匙,我們玩煮菜菜的遊戲,他很有興趣。

他把東西都混合一起,炒了幾下後,裝一碗給我吃,他自己也假裝在吃。吃了幾次,他開始自己玩自己的,把這些東西倒過來倒過去。到的過程豆子容易掉,我就再加上罐子、漏斗,讓遊戲的花樣更多。已經連續三天了,他每次來都玩一陣子。

漏斗讓他很好奇,才看我倒幾次就堅持要自己來,剛開始他把豆子全倒進罐子,才拿著漏斗要使用,結果漏斗插到罐子裡,發現沒有豆子可以倒了。經過幾次學習才理解程序。

小男孩頑皮,難免會玩過火,而豆子又很會跑,所以事後掃地都會在不同角落找到豆子;米更麻煩,顏色淡找不到,體積小不好撿,所以這個遊戲用米是自討苦吃!






已經會運用漏斗了,豆子塞住還會用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