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大王的金絲帽

2018010717:32
獅大王的金絲帽



家柔繪

 

                                   獅大王的金絲帽

 

愛漂亮的獅大王,喜歡用髮膠來為他的頭髮做造型,最近他頭上的頭髮越來越硬,一撮一撮直立起來,看起來像刺猬。剛開始他覺得自己又酷炫又威武,非常得意,久了卻覺得很不方便,因為他不能戴帽子了。他宣布,誰能替他找一頂適合的帽子,誰就可以得到一筆豐厚的獎金。

快腳猴第一個來報到,他帶來一頂魔術師的帽子。上次魔術師來表演時,他當魔術師的助手,所以魔術師留了一頂帽子給他。獅大王很喜歡這頂魔術師的帽子,他忘不了魔術師從帽子變出鴿子、兔子的把戲,可是他的頭套不進魔術師的帽子裡。

第二個到的閃電馬很高興,趕緊送上他帶來的牛仔帽,順便附送兩把玩具手槍,還願意讓獅大王騎著他奔馳,過過美國西部牛仔的癮。獅大王一向很崇拜牛仔,正準備上馬顯顯威風的時候,發現他的頭也套不進牛仔帽裡頭。

這時候土狼捧著一頂印地安酋長帽來,那帽子其實是一條長長的帶子,上面點綴漂亮的羽毛,可以圍住獅大王的頭再綁起來。當土狼幫獅大王綁好帽子時,大家一陣歡呼,太帥了,比真正的印地安酋長還帥。可是「哈啾」、「哈啾」聲響個不停,原來獅大王對羽毛嚴重過敏。

第二天,大熊哼著歌來見獅大王,他對自己帶來的帽子很有把握。獅大王看他手上空空的,以為他是來開玩笑的,正想發發獅吼,大熊卻從口袋裡掏出一頂帽子,是加大兩個尺寸的聖誕老公公帽。他把兩隻手伸進帽子裡,左突右衝一番,才上前為獅大王戴上。可惜還是太小了,他急忙對獅大王說:「我可以再做一頂大兩號的聖誕老公公帽。」

獅大王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對大熊說:「不行,我戴這頂帽子已經活像個大膿包,再大兩號的帽子套在我頭上,能看嗎?」大熊仔細看一看,嘆口氣說:「是有點怪,對不起,我告退了!」

接著,陸續有各種造型的帽子被送來,都沒辦法讓獅大王滿意。有一天,三隻烏龜兄弟用手推車拉來了一頂像鋼盔的帽子,說那是他們一位偉大祖先的殼,具有神奇的力量,應該可以戴在獅大王頭上。那的確是一頂具有神奇力量的帽子,因為它竟然可以兜住獅大王的頭髮,可是一戴上那頂帽子,獅大王的動作也跟烏龜一樣,慢吞吞的,連獅大王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他只好放棄那頂具有神奇力量的鋼盔帽。

最後,當獅大王以為從此跟帽子絕緣的時候,來了十二隻蜘蛛,說他們可以為獅大王編出一頂舒適又帥氣的金絲帽。獅大王平常對蜘蛛沒有好印象,考慮了很久,才答應讓他們在頭上耍猴戲。

獅大王答應以後,蜘蛛爬到獅大王的頭上,只見他們在刺猬般的頭髮上穿來穿去,不斷吐絲,有時也停下來交頭接耳,好像商量什麼大事。這段時間內,獅大王不能亂動,也不能吃東西,忍飢挨餓,整整一天才編好帽子。這頂帽子的造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它超有彈性,可是不會像聖誕老公公帽一樣軟趴趴的;它上面留了幾個洞,剛好讓獅大王金黃帶點咖啡色的頭髮露出來。最妙的是它在光線下會閃著金金亮亮的光芒,好像獅大王戴的是一頂珍貴的皇冠,大家都說好,給它取個名字叫「金絲帽」。

獅大王非常滿意,他問蜘蛛要多少獎金?蜘蛛說:「我們不要獎金,我們想要發揚蛛網藝術,所以請獅大王讓我們留在這裡,美化你的皇宮。」

獅大王一聽可頭痛了,印象中蜘蛛網多的地方,表示那地方根本是廢墟,我這富麗堂皇的宮殿,怎麼可以布滿蜘蛛網!可是如果不答應,這頂金絲帽就要被收回去。最後,在蜘蛛保證是藝術創作不是製造廢墟的情況下,獅大王答應讓他們試試看。

從此,皇宮多了一批蜘蛛藝術家,他們巧妙的用珠網來裝飾皇宮,也許在天花板的一個角落,也許在窗戶邊,也許在誰都想像不到的地方,會有圖案很有創意的蜘蛛網,等著大家去欣賞。

而且,只要獅大王能忍飢挨餓一天,他就會有一頂全新的金絲帽哟!

 

【問題來找碴】

1 有沒有近距離觀察過蜘蛛網的圖案?

  1. 故事裡的帽子,你喜歡哪一頂?

  2. 你能想出或畫出更適合獅大王的帽子嗎?

     

    創作靈感

    淡水捷運站對面的東來大廈曾經是我美麗的家園頂樓上有滿大空間我們種滿花花草草每天的澆水是一項大工程我們利用水管把雨水收集在水桶裡所以拿勺子澆水時我會仔細觀察花草有了花草就會招來蟲鳥蜂蝶等小動物,我發現蜘蛛也喜歡來插一腳,原本我對蜘蛛沒甚麼好感,可是近距離觀察後,發現蜘蛛網很神奇,加上陽光或水珠就更多采多姿。於是,蜘蛛也成了住戶之一,花草常常整理,園子還不至於成為「蛛網塵封」的廢墟。而蜘蛛也給我靈感,讓我寫下這篇《獅大王的金絲帽》。之後到山林野處,看到特殊的蛛網都會攝入鏡頭



好大一片蛛網,連飛翔的種子都被網住了!



像不像一把張開的傘.



線條看起來很粗很有韌性!



因為光線的關係,看不出蛛網的圖案,但是從掛在上面的小蟲看來,這絕對不是一張省油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