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笑」為先

2018010322:58
百善「笑」為先



 

                    百善「笑」為先

 

小元寶喜歡笑,他媽媽把許多笑臉集結,做成這張圖,我下註解說是百善為先!的確,小孩的笑超有感染力的

經過兩年多來,各個時期的笑臉收集在一起,再做一張,就叫它「笑臉拼圖」吧!現在他不喜歡照相,相機一對著他,他就別過臉,所以這張笑臉拼圖彌足珍貴!






 

其實,人越老越應該笑,我發現迎面而過的大人,幾乎都绷著一張臉,其實沒有在生氣,但看起來就是不快樂。偶爾攬鏡一照,發現皺紋多了,斑點也不少,再不笑,就有苦相。開懷大笑、發自肺腑的笑最痛快淋漓了!百善為先對任何人都適用



 

媽媽與嬰兒的臍帶永遠是連結的所以媽媽的摩娑帶給嬰兒莫大的喜悅嬰兒無法用語言表達就用笑來回饋


 

小元寶洗澡時我們都會唱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咧當背景音樂她的阿嬤難得來小元寶很快就與阿嬤混熟了當阿嬤唱著她熟悉的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咧」,他樂不可支,看他拍著阿嬤的模樣,我覺得他的肢體語言是:「阿嬤,妳真是我的麻吉!」


 

這支很有戲劇效果.那時他有點感冒,洗完澡穿好衣服,表情很"平",媽媽無意中唱起催眠曲。當唱到他的名字時,故意怪腔怪調一下,他竟然笑得很誇張,聽得出來聲音有點沙啞。他配合媽媽的腔調,表情時而平淡,時而大笑,是很有療癒作用的笑!他應該還不知道那是他的名字,純粹是他對「走音」的反應,原來家裡也有「走音天后」!





 

2016三月多某日,到東來大廈七樓去,小元寶的嬤上樓處理貓狗事,我抱著小元寶坐在沙發上,就唱誦六字大明咒給他聽,因為每次唱給他聽,他都很專注看我的嘴巴。沒想到這次唱,他竟然哈哈大笑,笑了一陣子,他媽媽在樓上都聽到了,好奇地下來看,覺得很好笑,就幫我們錄下這一段。而且那天我們都綁著頭巾呢!我在臉書也發布了,並卸下這一段話。
多久沒有大笑了?也許我們應該跟小小孩學習,他們常常因為你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讓笑神經開花,然後,笑聲開滿一個尋常的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