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元寶愛翻書(一)

2018012311:24
小元寶愛翻書(一)


從吃書開始,到翻純文字書,這不是我們閱讀史的縮影?(文字書是<隱地看電影>)


                            小元寶愛翻書(一)

 

小元寶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每周除了去教書那一天外,我幾乎天天到他家報到,因此我清醒時的生活大部分在女兒家度過。女兒在家翻譯,有時案子多,有時案子少,因此我不必像全天候的保母那麼累。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顧小元寶,他睡覺的時間就是我的娛樂時間了!

在他們家,我的主要娛樂是看書、看影集。很多時候,小元寶在我的大腿上睡著,所以我就近墊個東西擱著書看。因此他醒來第一眼看到的可能就是書,加上父母幫他買的各類書,因此他對書不陌生,也喜歡撥弄書,於是他看書、翻書的百態就被我們攝下來了。

當然他不懂書的內容翻書的樂趣大於看書的樂趣書充斥他在他周遭,甚至洗澡時也有防水的書。在他的概念裡書是另類玩具兒童書的材質形狀都很多樣化,所以他喜歡玩書,連我看的書他也翻得跟真的一樣。

以前流行一句話「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希望「愛翻書的孩子不會變壞」!

下面就是一些靜態和動態的影片。        




某夜他醒來後精神好,怎麼哄他睡都沒用女兒順手拿起床邊的英文雜誌他竟然表現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我就挑三張做成這張拼圖



這是更小的時候吧,把兩張照片組合成對比心態,當然是我掰出來的啦!



這張就是他襁褓時期常見的景象!



他翻起書很專注
而且不拘時不拘地不拘姿勢


這本書他很愛翻,都翻壞了,爸爸幫忙修復。我一邊錄一邊跟他講話,他好像都沒在理我,可是當我叫他跟書講話時,他真的開始發聲了,最後還親了書!


這本是有設計的,有一些小地方可以翻開,他也知道要打開看看。


這本書對他來講有點大,但是他很喜歡,還不斷說著只有他自己才懂的話。


這本是他自己去書櫃內層翻出來的,翻夠了,想再去找一本,還把障礙物先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