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豹王要吃玉兔肉

2018092113:26

帥豹王要吃玉兔肉



 

創作靈感】嫦娥、吳剛、玉兔這三個古代月亮上的主要角色,好像越來越不出名了。這篇創作是為中秋節的烤肉風氣而作,小時候過中秋節很簡單,就是月餅跟柚子,我們的小腦袋瓜都會往天上看,津津樂道他們三個人的故事。後來加上烤肉,而且烤肉變成重頭戲,大家的眼睛好像就往下看了。有聽過「一家烤肉萬家香」的俚語吧,那萬家烤肉會怎樣呢?還不用說那些一次性烤肉用品造成的垃圾了!所以我就以對中秋節烤肉的反思,構思出這一篇童話,雖然故事裡完全沒有正面提到烤肉,但是藉由帥大王的吃喝習慣造成體重的超過、體能的耗弱,反映我們現代社會的現象,希望故事能激起一些反思!

我總覺得,在美麗的月光下,應該是沐浴著清風明月,品茗、吃月餅和柚子,烤肉弄得烏煙瘴氣,意境總是不大速配。我就拿這篇童話來過中秋吧,希望大家多看月亮,少吃肉!這張圖我畫了隻肥豹,再借女兒以前畫的獅大王組合起來,咱倆的筆法差很大耶!
 

                                帥豹王要吃玉兔肉

 

經過一番龍爭虎鬥,自稱「天地第一快腿」的花豹克拉拉,成為大草原的新大王。他的競爭對手猛獅巴奈已經默默離開草原了。

克拉拉一登上大王寶座,馬上封自己為「帥豹王」!他真是天下無敵的帥,有線條流暢的花紋、彈性的肌肉、矯健的四肢。草原上的居民很高興有這樣勁帥的大王,都趴在寶座下恭喜他。

帥豹王這下可跩了,享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特權,又常常吃到屬下奉獻的山珍海味。他想起以前追著獵物跑的日子,真是辛苦啊!

每天,帥豹王都在猜今天會吃到什麼珍奇食物,這變成他唯一的樂趣,卻苦了廚師胡狼阿布師。每一餐阿布師都要絞盡腦汁,還常常被帥豹王咆哮,甚至把食物丟到地上!

中秋節到了,草原上有賞月活動,帥豹王前面的石桌上,滿是精心製造出來的菜餚,可是帥豹王對那些菜餚都沒有胃口,他對著月亮嘆氣。

「我想要吃月亮上的玉兔肉!」帥豹王突然一聲豹吼,說出這句話。阿布師可頭大了,傳說中的月宮有嫦娥、吳剛和玉兔,可是那只是傳說,何況月亮那麼遠,怎麼上去?

「阿布師,這個超級偉大的任務就交給你了。」阿布師苦笑著點頭,心裡卻想:這恐怕是超級無厘頭的任務吧!

大家歡歡樂樂吃中秋節大餐,阿布師卻躲在草叢裡苦思。孫子亞奇悄悄來到身邊說:「阿公,我有一個錦囊妙計。」

亞奇是聰明的小胡狼,他在阿布師耳邊嘰哩呱啦一番,阿布師一直點頭。

過了幾天,阿布師告訴帥豹王說:「我特別跑去向草原先知請教,他說玉兔肉是仙肉,想吃的人要拿出真本事,否則吃不到。」

「什麼真本事?這世界上有什麼事可以難倒本大王!」

「大王要在月圓的夜晚,跑到草原邊境,再爬上那一片聳立的山崖頂,就會有天梯垂下來接您上去吃玉兔肉。」

帥豹王自信滿滿,等到下一個月圓的日子,由亞奇陪著,天一黑就往草原邊境跑去。很奇怪,帥豹王竟然跑不快,那四隻腳好像生鏽一般,卡卡的。原來帥豹王自從登上大王寶座,整天只知道享受,吃得全身都是鬆垮的肥肉﹔此外,缺乏運動還讓他的心臟跳得很快,氣喘不已。本來一個鐘頭的路程,他跑了三個鐘頭。為了要吃玉兔肉,他勉強爬上險峻的山,途中竟然和亞奇失散,而且迷路了。

正當帥豹王正在山上胡亂走時,被鄰國兩隻警衛象遇上,扭著去見他們的大王。這時帥豹王才知道他們的國王竟然是猛獅巴奈,曾經是他的手下敗將,沒想到現在看起來比以前威武。當獅王聽他說自己是帥豹王時,爆出冷笑說:「你這個冒牌假貨,還敢說是帥豹王,那是曾經打敗我的猛豹啊!」獅王叫人拿面鏡子給他看,哇,帥豹王不相信鏡子裡的傢伙是自己!

獅王繼續說:「我逢人就說你是可敬的敵人,現在看來你是可笑的蠢蛋!聽說你想吃玉兔肉,比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還可笑,你簡直是破壞美麗傳說的暴君。大象,抬個轎子把他送回邊境去!」

帥豹王垂頭喪氣的下了轎子,發現亞奇焦急的迎上來,這時候月亮已經快落到地平線上了,亞奇關心的問:「大王有吃到玉兔肉嗎?

「回家吧,亞奇,還是你爺爺阿布師做的菜好吃,但是,我要他開發一些清淡口味的菜單。」

亞奇偷偷笑著,他幫爺爺解決困難了。亞奇悄悄回頭,跟大象警衛打個「謝謝」的暗號。

 

【問題來找碴】

一、誰自稱「天地第一快腿」?他成為大草原的新大王後,又封自己是什麼?

二、誰想吃玉兔肉?

三、誰幫阿布師決難題?用的是什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