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鼠「E」阿特 三、鼠王之王

2019043020:12

勁鼠「E」阿特 三、鼠王之王



 

 

【前情提要】因為牛皮吹太大,阿特只好繼續待在勁鼠之家,發生了幾次「死裡逃生」事件,又常常做被特攻貓追打的惡夢。

 

勁鼠「E」阿特 三、鼠王之王

 

  阿特每天愁眉苦臉,煩惱自己無法加入勁鼠的行列。勁鼠們勸他回家算了,他說:「看你們這麼辛苦爲鼠輩增光,我怎麼可能回去當一隻少爺鼠!」

  話雖然說得很有豪氣,可是真要他出去挑戰那三隻特攻貓,他還是沒膽。  

有一天勁鼠C告訴阿特:「聽說在極北的地方有一座廢棄的城堡,堡裡住著鼠王之王,他是一隻不死的英雄,如果能夠找到他,他就可以賜你神奇的力量。想不想去試試?」

鼠王之王的傳說一直很神秘,有許多老鼠為了得到鼠王之王的幫助,千里迢迢跑到北方,不過還沒有老鼠見過鼠王之王。

阿特想,這是我唯一的希望了,於是準備出發去找鼠王之王。

勁鼠A反對,他對阿特說:「勁鼠C故事書看太多了,才會相信那種無聊的傳說,你一定是頭殼壞去,才會想去找鼠王之王。」

勁鼠B也跟著說:「對啊,阿特,打不過這三隻特攻貓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你就待在勁鼠之家,我們會把你當成勁鼠之家的一份子。我聽說很多同胞去尋找鼠王之王,大部分都半途而廢,因為一路上地形、氣候都很險惡,還有許多敵人會攻擊,你不要去冒這個險了。」

勁鼠C無辜的說:「我看阿特心情很不好,才提出這個建議,有件事做總是好嘛!阿特,你只要看苗頭不對,就趕快回來。」

勁鼠D說:「我也贊成阿特去找鼠王之王,這樣至少可以培養一些信心,阿特,你說是不是?加油!加油!」

現在是兩票對兩票,四隻勁鼠為阿特該不該去找鼠王之王而爭吵不休,最後他們把決定權交給阿特自己。阿特考慮之後,覺得自己從小都像是溫室的花朵,沒有經歷真正的考驗,這一趟尋找鼠王之王的旅程,至少可以證明自己具有願意冒險的精神,所以他還是上路了。

勁鼠之家全體總動員,護送阿特離開農莊。臨走前勁鼠C對阿特說:「我們會把勁鼠E這個封號保留,等你回來。」

阿特含著眼淚告別這些伙伴,小小的身子消失在夜色中。

 

阿特出發了,他能順利找到「鼠王之王」嗎?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