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鼠「E」阿特 一、勁鼠之家

2018120521:38

勁鼠「E」阿特 一、勁鼠之家

 

【創作靈感】本篇連載是講老鼠的故事。所謂「鼠輩橫行」、「獐頭鼠目」、「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等等成語、 俚語,說明老鼠給人的印象並不好,我就想也來寫個老鼠的故事。

小時候常玩貓捉老鼠的遊戲(竟然了完整的玩法),也常看到貓捉老鼠來吃的畫面。現在的家貓沒有老鼠可以捉,我懷疑即使有老鼠他們也未必會捉。結婚後沒幾年,家裡開始養貓,因此寫了很多貓的故事,其中包括貓和老鼠的故事。正常狀況貓扮演獵人的角色,我就想顛覆一下,讓老鼠變成能夠與貓抗衡的角色,於是「勁鼠」誕生了,他們身懷絕技,專門對付武功高超的貓(可不是普通的貓)。主角是一隻原本懦弱的普通老鼠,卻想成為勁鼠,這個故事就是寫他成為勁鼠的歷程。

附:刊頭的圖是Michael畫的!



 

 一、勁 鼠 之 家  

 

穀倉地下的「勁鼠之家」,裡面的成員都是身經百戰、九死一生留存下來的,這些勁鼠對付的不是普通的貓,他們挑戰的對象可都是經過特殊訓練的貓。這一天,意氣風發的勁鼠正談論他們這一週的英勇事蹟。阿特是一隻能力普通的老鼠,剛來到「勁鼠之家」沒多久,他帶著既崇拜又不安的心情,坐在角落默默的聽著。

勁鼠A說:「昨天老爺我想吃乳酪,剛好黑貂碗裡就有一塊香死人的乳酪,黑貂正埋頭苦幹呢!我在天花板上弄出聲音,黑貂迅速跳上來,我早就從另一根柱子直線俯衝,對準碗裡的乳酪一大口咬住。等黑貂發現上當時,我已經溜之大吉。各位看看,我鬍鬚上塗的乳酪還油光光的,酷吧!」

「帥,帥,黑貂大概會被花豹和白狼嘲笑一番,我把你這件英雄事蹟記下來。」勁鼠C搖著筆桿說,他喜歡寫文章,專門為大家記下英勇事蹟。

勁鼠B接著說:「我今天找白狼下手,這傢伙最寶貝他那一身雪白的毛,我先把倉庫裡的紅油漆打翻,然後去院子露一下臉。白狼正在院子逗著小雞玩,一看見我,馬上追過來,我跑進倉庫,繞過有油漆的地方,白狼不知道,在那一攤油漆上滑倒,身上多了些紅斑塊,那模樣真是滑稽。更倒楣的是,他被當成打翻紅漆的罪魁禍首,主人那頓鞭子可夠他受的。」

勁鼠C手上忙著記下事情的經過,一面說:「這更帥了,我就討厭白狼那副跩樣,自稱是貓族裡的白馬王子。」

勁鼠D說:「我今天整的也是黑貂,大概是在乳酪被勁鼠A偷吃以後吧,他老兄脾氣可不大好,跑去大牛背上耀武揚威,好像在走伸展台。我知道大牛最近左後腳有傷口,剛在結疤的時候,有點痛又有點癢。我對準傷口咬下去,大牛身體立刻像跳舞一樣掀動,黑貂被彈得好遠,摔了個四腳朝天。」

勁鼠A說:「高招,黑貂老把大牛當出氣筒,這一來大牛總算報點仇了。」

勁鼠C突然轉頭問阿特:「你有沒有英勇事蹟呢?不太英勇的也可以。」

阿特難過的搖搖頭,臉上只有苦笑。他知道他們常說的黑貂、白狼、花豹等等,可都是貓族裡的狠角色,這些專會耍勇鬥狠的特攻貓,卻被勁鼠之家的成員整得慘兮兮,可見勁鼠之家不是他這種泛泛之鼠可以立足的地方。他心裡很難過,猶豫著是不是該知難而退,回去當一隻普通老鼠?

這時,勁鼠C說:「那我就來講講我整那些爛貓的妙事吧!‧‧‧」

 

普通老鼠阿特,來到勁鼠之家,想要成為一隻勁鼠,可是聽了勁鼠們的英雄事蹟,竟然打了退堂鼓。阿特到底會不會留在勁鼠之家?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