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二十六、小麻煩、糗事多(完結篇)

2018090314:55

閃電貓斑斑二十六、小麻煩糗事多(完結篇)



 

閃電貓斑斑二十六、小麻煩糗事多(完結篇)

 

【前情提要】四隻醜小貓變成天鵝貓,但是他們很頑皮,沒把斑斑放在眼裡,直到斑斑發威,讓他們見識到斑斑的「當年勇」。

 

 訓練坐馬桶

 

  小傢伙正在成長,對什麼都好奇,有一次,聽到流星哀叫,柔柔循聲音的來源趕去看,發現流星跌進馬桶,四隻腳拚命掙扎,柔柔趕緊救他一命。但這件事倒是給柔柔一個啟示,因為她要負責清貓大便,以前只有我和嬌嬌,清理起來不會太麻煩,現在多了四隻小傢伙,他們吃飯像拚命,吃得多就拉得多,柔柔覺得很煩,她聽說貓可以訓練上廁所,就自作聰明的當起訓練師。    

  她買了一大包魷魚絲,放在馬桶的水箱上,把封袋打開,讓那迷死人的香味發散開來。她覺得月亮最乖最懂事,就抱著月亮蹲上馬桶,月亮以為柔柔和她玩遊戲,蹲在那裡等柔柔擺布,她已經沈醉在魷魚絲的香味裡。柔柔要她尿尿、大大,她都沒反應,只是討好的跟柔柔大眼瞪小眼。

  柔柔只好換海洋,她說盡好話,海洋在馬桶上東看西看,帶著一種研究的神色,他甚至扭過頭去看,那包魷魚絲的香味太迷人了。他還想用手去抓呢,可惜任務沒完成,被送下來了。

  接下來是森林,森林一上去就把頭伸向尿桶裡瞧,瞧到自己的影子,好好欣賞了一陣子,因為他覺得自己的鬍鬚是兄弟姊妹中最棒的。柔柔看他那副顧影自憐的樣子,氣得把他丟下來。

  「該你了,你曾把它當游泳池,現在我來教你正確使用它。」柔柔話才說完,被擺上馬桶的流星早就四肢發軟,咚一聲,又進去游泳了。柔柔急著要抓住他,不小心把一包香噴噴的魷魚絲給掉進馬桶,與流星共舞。

可惜啊,柔柔真是暴殄天物!這是我和嬌嬌共同的心聲。  

 

        ※ 請出陳年小馬桶 

 

  不用說這一次訓練成績掛零,柔柔還被女主人罵得狗血淋頭。可是柔柔具有常敗將軍「屢敗屢戰」的精神,她認為馬桶對小貓咪來說太大了,小屁股對大尿桶不相稱。於是她去小儲藏室翻出她的陳年小馬桶,洗刷乾淨後,拿到陽臺上施行訓練。柔柔進去拿魷魚絲時,小傢伙因沒見過這玩意兒,迫不及待來玩,流星首先跳上去,海洋攀住把手,馬桶倒過來蓋住森林,月亮跳到翻臉的馬桶上,把它當成舞臺表演歌唱。海洋和流星拚命要把馬桶翻過來,場面好不熱鬧。我和嬌嬌被他們那種模樣逗笑了,居然童心大發,也加入玩的行列。

  柔柔都快怒髮衝冠了,她把馬桶翻正,說:「斑斑,你來示範好了,只要你在裡面撒一泡尿,我就請你吃魷魚絲。」看在魷魚絲的份上,我姑且聽話,可是我的噸位太大,一站上馬桶,馬桶就倒。柔柔只好訓練小的,但那一群不識字的小鬼,哪裡肯聽話,這次訓練又告失敗。柔柔只好認命,繼續當清理貓大便的Y環。

小傢伙們還是喜歡貓砂,在沙盆裡可以泡砂澡,可以扒砂子玩,「唰唰唰」多悅耳呀!

 

 小麻煩,糗事多

 

  要對付這四顆小腦袋瓜裡的一大堆問題,我都很累了,還要有體力和他們玩,為人父母才知養兒不易。有一次,陶明帶著阿蠻他們來,阿蠻有三隻小麻煩,和我們的加起來共七隻,還有陶明那個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寶貝兒子,把家裡搞成十足的運動場,這當兒柔柔又忘了自己要做小淑女的誓言,也跟著我們撒野。大人們隨時要把腳舉高,免得妨礙他們的行進路線,鍋碗瓢盆也不得安寧,他們說好下次要用籠子把小傢伙們監禁起來。

  我們這兩對貓父母,一起談著這些小麻煩帶來的趣事,莎莎說他家的好吃鬼有「奶嘴情結」,每天都要吸吸陶明的臭腳Y才能睡覺;妞妞有一次趁陳立柔開冰箱時溜進去,差點變成新鮮凍凍貓。

  嬌嬌更是如數家珍說:「有一次,大家都找不到流星,以為他又掉進馬桶,被常不開燈就上廁所的男主人沖走了。我還傷心的哭了,後來柔柔發現他窩在一個甕裡睡得正甜呢!從此那個甕成了他們的冒險聖地,他們有寶貝也往裡面丟。死蟑螂、死壁虎都被當寶一樣藏著。」

  「有一次,主人一個朋友來,說她很欣賞那個甕,說著她伸手進去摸摸,摸出一隻死蟑螂,嚇得面無人色。」我補充說。

  「說起死蟑螂,我們家好吃鬼把死蟑螂放在一位女客人的鞋子裡,女客人穿時發現,一緊張把鞋子丟出陽臺,一個倒楣的鄰居剛好從外面回來,迎面飛來那隻高根鞋,結結實實敲他一記。」阿蠻也接著說。聽他們一講,才知道我們貓族的趣事還不少哩!

似乎要爲這些小麻煩寫個「糗事日誌」!                              

 

 大家都有自己的夢想

 

  客人走了,星光滿天,小麻煩們玩累了,堆堆疊疊睡在一個紙箱裡,小小的打呼聲告訴我,他們睡得很香甜。我看著天上的星星,感覺宇宙真大,我一隻貓生活在這麼大的宇宙間,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也許就是這些親情、友情使我覺得生命有意義吧。我斑斑從一隻流浪貓,到今天兒女繞膝,也算是有福氣的了,不知道那些流浪的朋友們怎樣了,尤其是黑騎士。

對了,補充一下洛娜小姐的事,臭屁主人為她找了隻老公,是一隻黑色的貴賓狗,他們來家裡玩的時候,和我們的孩子玩成一團,決定趕快努力,也生一窩小貴賓狗。難得那個臭屁主人也喜歡我們的小孩,他最喜歡流星,有一次請流星喝XO,嗆得流星眼淚鼻涕流不停。

  流星最喜歡聽黑騎士的故事,他說終有一天,他也要去流浪,「流浪」,多酷的詞兒,有時候我也有再去流浪的衝動。不只是我們,人類也常常想流浪,柔柔常跟我們說她要背一把吉他去流浪,雖然她連吉他都拿不好,但這一直是她的夢想,有夢想總是好的。男主人喜歡武俠小說裡闖蕩江湖的俠士;女主人羨慕現代的單身貴族,可以無牽無掛的遊走世界各地。是這些夢想豐富我們的生活吧,宇宙萬物可能都有他們的夢想,即使是一株小草,也應該有它的夢想。

  「你又發什麼愣?小傢伙為了陶明帶來的玩具鬧得不可開交,還不去主持公道?」嬌嬌一語驚醒夢中人,奇怪,他們不是睡的好好的嗎?是我發呆發太久了嗎?果然是「一眨眼」的時間,世界就變個樣。那些大道理以後再想吧,眼前的小問題先解決要緊。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有的是時間去做夢呢!

 

閃電貓斑斑的故事在此劃下句點,多謝觀賞!

 

後記為了把兒童文學方面的作品搬到《康康的魔幻飛毯》來,我重新整理、閱讀自己的作品,斑斑的故事還是讓我自己發笑不已。記得有一位同事說,他兒子邊看邊笑,不知道在笑什麼!1985年到美國萬佛聖城,拿一本給隔壁的小女孩看,她母親說她從來不喜歡看字太多的書,也從來沒看完一本書,沒想到她很快把這本書看完,聽起來真安慰。當年住聖城後面的森林小木屋,同在是台灣去的,是大人當義工、小孩當學生的鄰居,每天與松鼠、孔雀、鳥等生活在一起,看這本動物的書,對那個小女孩也別具意義吧!

可惜這本書出版後,我們就去南非了,股東之一的某先生對這本書很有信心,我們也等它暢銷,沒想到南非回來,股東拆夥,某先生另起爐灶。後來原公司另外的股東有另外再出一版,之後就好像從出版界消失了!我們不久到美國去,當然那時我創作慾望強,不管到哪裡都不斷寫,也持續在報上發表,又累積了一些作品,只知道寫,不知道怎麼去推銷作品。

總之,書也有書的命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