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鼠「E」阿特 八、貓不理老鼠

2019052413:08
勁鼠「E」阿特 八、貓不理老鼠


 

【前情提要】阿特趁其他勁鼠不在的時候,穿上超鼠裝,跑去偷襲三隻特攻貓,而且都得到勝利。勁鼠們覺得他可以得到「勁鼠E」的封號了,可是他要等到打敗灰熊,替勁鼠D報仇才成為竟鼠E。

 

     勁鼠「E」阿特 八、貓不理老鼠

  

這一天夜裡,阿特穿上超鼠裝,溜出勁鼠之家。勁鼠很少在晚上向貓挑戰,因為貓在晚上很靈敏。阿特偏選晚上進行,他現在可是藝高膽大。

當他接近貓窩的時候,聽到酷貓們正在開會。黑貂說:「我覺得這個房子鬧鬼,不然我的乳酪怎麼會走路?」

「說的也是,那天我聽到鈴噹響,卻沒有看到什麼鬼影子,等我睡著,尾巴卻被咬了一下,你們說這不是鬧鬼是什麼?」白狼恨恨的說。   

花豹搔搔脖子說:「那幾隻勁鼠在向我們挑戰的時候,我都還看得到他們的鼠影,可是最近,我被整得七暈八素,卻不知道敵人在哪裡?」

灰熊說:「自從我殺了那隻勁鼠後,其他勁鼠好像收歛很多,我都沒碰到什麼事,會不會是你們自己心裡有鬼?」

白狼叫說:「我知道了,一定是那隻死掉的勁鼠陰魂不散‧‧」

「不對,如果是他陰魂不散,應該來找我才對。」灰熊說。

阿特覺得很奇怪,在貓的口中,他變成來無影去無蹤的「鬼魂」,這套超鼠裝的神奇力量還真不是蓋的。

阿特故意從牆腳掠過,沒有貓注意到他的存在。他再從近一點的地方跑過,也沒有貓注意到他。他生氣了,在距離貓不遠的地方坐下來,還是沒有貓注意到他。

阿特壯起膽,一步步靠近,直到在貓的中心點,那些貓都好像瞎了眼一樣,繼續談他們的鬼啊魂的,就是不把阿特看在眼裡。

阿特覺得好悲哀,他成了「貓不理」老鼠。他走到灰熊身邊,抓抓灰熊的鬍鬚,灰熊生氣的對坐在旁邊的花豹說:「你抓我鬍鬚做什麼?」

花豹說:「我哪有!」

阿特抓了抓灰熊的尾巴,灰熊往後看,說:「誰抓我尾巴?」

其他三隻貓都急著說沒有,他們認定一定是鬧鬼了。嚇得窩成一團,阿特竄進他們中間胡抓亂搞,四隻貓亂竄亂叫,最後農莊主人都起來罵了,才把場面弄安靜。

阿特退到廚房一角,心裡覺得好孤單,一隻貓都不理的老鼠,真的就像鬼一樣,算得了什麼英雄?儘管他把貓弄得團團轉,也沒有什麼意義。

這套超鼠裝到有什麼神奇的力量?他奔回勁鼠之家,把大家從被窩裡挖起來。結果,三隻勁鼠吵成一團,互相指責別人把自己吵醒。

勁鼠C突然說:「阿特呢?」

阿特笑著說:「我在這裡啊。」

勁鼠A跟著說:「阿特會不會去做什麼傻事?」

阿特生氣的跑勁鼠A面前說:「我在這裡。」可是勁鼠A從阿特身體穿過,去翻阿特的被窩。

勁鼠B說:「快,快去解救他。」

阿特趕緊脫掉超鼠裝,說:「我在這裡啊!」

他們異口同聲說:「你從哪裡蹦出來的?」

經過一番研究,他們發現超鼠裝的確具有神奇力量,全套超鼠裝穿上,就無聲無影無味,難怪會成為「貓不理老鼠」。

所有勁鼠輪流穿,鬧得好高興。

阿特卻很難過,原來自己還是一無是處,要不是超鼠裝,他怎麼能夠立下輝煌的戰果?

  

啊哈,原來超鼠裝有隱形作用,那麼阿特要如何證明自己有成為勁鼠的資格?請看下回精采完結篇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