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五、斑斑成了吃藥英雄

2018031021:28

閃電貓斑斑五、斑斑成了吃藥英雄





 

【前情提要】感冒病毒害主人一家三口都生病了,斑斑決定找出病毒,向他挑戰。

 

                  閃電貓斑斑五、斑斑成了吃藥英雄

 

                                 ※ 嬌嬌也中獎了

 

  在我忙著等病毒出現的當兒,嬌嬌生病了,也是哈啾、流鼻涕,女主人首先發現,很緊急的帶她去看醫生,回來後嬌嬌也有一大包藥。據嬌嬌說:「咱們貓族也正在流行感冒,因為天氣太不穩定了。」哼,我不相信,感冒的病毒看都看不到,哪有那麼厲害!嬌嬌從小都被人寵愛著,她也跟人類一樣脆弱,我「喵~」,不,我斑斑可不一樣,從小在外流浪,練就一副鐵打的身體,任何細菌都打不倒我。

  不過,女主人很緊張,她說:「我們一家三口都染上感冒,就是因為沒有隔離,現在斑斑還沒感冒,我們一定要隔離他們,免得斑斑也被傳染了。」

  哎呀,萬萬不可,我正等著病毒現身,不要把我隔離起來呀!

  男主人說:「隔離太麻煩,大不了他也感冒。」

  女主人抬高音量說:「老公,你不要忘了,斑斑好容易才變聰明的,萬一感冒發燒,把頭殼燒壞,又變回一隻白痴貓怎麼辦?」

  我大聲叫以表示抗議,結果女主人瞪大眼睛說:「你看,他有點發作了,再不隔離,他就無藥可救了。」

 

                             ※ 隔離的痛苦

 

  天,可不要把我和嬌嬌隔離,那樣生活多沒趣呀!何況嬌嬌生病了,我要多照顧她,這樣才算是朋友嘛!可是主人不管,他們把嬌嬌關在一個籠子裡,不准我靠近,後來他們發現我會偷偷跑去逗嬌嬌玩,就把我也關起來了。真慘呀,她在客廳的那一頭,我在這一頭,生活的空間好小,好不舒服。            

  可憐的是嬌嬌,她很怕吃那種藥,他們硬把她的嘴巴扳開,塞進膠囊,嬌嬌又硬是把藥吐出來,搞得主人很生氣。

  我瞄到嬌嬌的藥,也是很漂亮,黃的紅的都有,我羨慕的看著她,問她好吃嗎?她說:「噁心死了,我一向就討厭吃藥,我死也不吃。」

  女主人說:「貓就是貓,都不能用哄的。」

  柔柔說:「我真想學貓的勇敢,說不吃就不吃。」 

  男主人說:「以後乾脆不要拿藥,直接叫醫生打針就好了。」

  打針,不,我還記得來他們家之前打的針,好痛喲!可憐的嬌嬌,我真想拯救她!趁主人不在的時候,我勸嬌嬌說:「妳為什麼不好好吃藥呢?吃了藥早點好,我們才可以在一起玩。」                         

  嬌嬌虛弱的說:「我聞到那種味道都要吐了,還吃!」

  嬌嬌真是太好命了,想起以前我在流浪的時候,垃圾堆裡難吃的東西,什麼沒有吃過?藥至少不會發酸發臭吧!固執的嬌嬌被打了幾針,終於比較好了,我想不久後我們又可以一起玩了,隔離的時候好無聊。這幾天我們都幻想有一條橋,一條像彩虹的橋,從她的籠子到我的籠子,我們就在橋上跑來跑去。  

 

                                    ※ 病毒也找上我了

 

  哈啾—哈啾--,我怎麼也唱起這種流行歌了,渾身怪怪的,鼻子流出濃濃的鼻涕,難道是柔柔先發現的,她尖聲地說:「爸,媽,快來,斑斑也感冒了。」

  接下來我的命運跟嬌嬌一樣,那兩撇鬍子的獸醫用一個圓圓的東西,放在我身上聽一聽後說:「是上呼吸道感染,潛伏一段時間了,恐怕比嬌嬌的病還麻煩。」

  男主人有了嬌嬌吃藥的經驗,建議醫生幫我打針就好了,可是醫生說:「他的病比較麻煩,除了打針,還要吃藥,免得他又把病傳給嬌嬌。」

想到打針,我全身肌肉緊繃,一副要打架的樣子。獸醫還說:「斑斑,我又不是公貓,你兇什麼兇,留點力氣和病魔博鬥吧!」說完,抓起我的皮,狠狠的打一針。他那麼厲害,為什麼不把針直接打在病魔身上?

 

                                   ※ 可怕的藥

 

  挨了針以後,我想吃藥應該是比較沒問題的,可是,我終於了解柔柔和嬌嬌不吃藥的原因了。外表那麼漂亮的東西,竟然那麼難吃,依我想來,人類會發明藥這種東西,實在是其笨無比,垃圾堆裡發酸發臭的東西,滋味都比藥好多了。一聞到藥味,我的神經線都起雞皮疙瘩,恨不得死掉算了。

  我比嬌嬌還倔強,主人要扳開我的嘴巴,我就硬是咬緊牙根。主人自以為聰明,先是買一條營養膏,把藥塗在營養膏上,要引誘我吃,我拒絕吃。他們又買來香香的魚罐頭,把藥攪在魚肉裡,我還是不上當。他們把藥混到水裡,我就不喝水。他們硬塞進我嘴巴,我暫時忍耐,等他們一放鬆,就往外吐,不吃就是不吃,絕不妥協! 

  嬌嬌看看我,同情之外還有點「讓你也嘗嘗藥味」的表情,我只有苦笑,同病相憐,我希望她不要幸災樂禍。 

  柔柔說:「醫生為什麼不發明貓吃的糖漿?」

  女主人說:「傻孩子,小孩子喜歡吃糖,貓可不見得喜歡!」

  柔柔又突發奇想說:「貓喜歡吃魚,可是藥放到魚肉裡他也不吃,那我們讓魚先吃藥,再把魚拿給貓吃就好了。」

  男主人問:「誰去餵魚吃藥?」

 

                               ※ 決定當吃藥英雄

 

  可憐的主人,好不容易他們一家人的病才好,又要為我和嬌嬌的病煩惱,而我和嬌嬌也因為生病,不能玩在一起,這幾天陽光又出現了,如果能到陽臺晒太陽多好!我自己在身上一直找病毒,卻連個鬼影子都找不到,後來才搞清楚,病毒是肉眼看不見的,顯然我的五爪功發揮不了作用,而他卻在我的身體裡玩耍。誰治得了他?我聽人類說「良藥苦口」,於是我下決心要當個吃藥英雄,為了主人,也為了嬌嬌,我決定吃藥了,也要好好鍊練身體,讓疾病的惡魔無法入侵。

  是的,說到做到,我抱必死之心,勇敢的吃下藥丸,這些藥果真是病毒的剋星,幾天後,我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健康又向我招手了。

  嬌嬌看我吃藥時勇敢的樣子,對我說:「我好崇拜你哦,你真是英雄!」

  如果嬌嬌早點說這句話,說不定我會早點克服對藥的恐懼感喲!

 

當過了吃藥英雄,斑斑還會搞出什麼飛機呢?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