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六、小偷光臨

2018031214:18

閃電貓斑斑六、小偷光臨




【前情提要】主人先感冒,接著是貓感冒,後來全家人都戰勝病毒了。

                               三、小 偷 光 臨 妙 事 多

 

                                    ※ 陌生的侵入者

 

  「我們一家五口子」,這是女主人常對別人說的話,她把我們也當成家裡的重要成員了,嬌嬌和我都很高興。經過一次感冒,更可以感覺到主人對我們好關心,所以每當主人拖著疲累的身體回來,我們都會上前撒嬌,讓他們忘記疲勞。我對人類愈來愈有好感了。 

  白天,大多只有我和嬌嬌在家。這一天,我們又趴在窗臺上晒太陽,嬌嬌開始打盹,我卻盯著天上一架飛機發呆,我想不通飛機為什麼可以飛那麼高?忽然,屋子裡有點聲音,我把耳朵豎起來聽,感覺有人進來,我以為是主人回來,因為女主人有時候會溜班去買菜,那就太棒了!我把嬌嬌叫醒說:「可能是女主人回來了,她應該會買些零食給我們吃哦。」

  嬌嬌以為又有烤魷魚可以吃,馬上跳下去,一溜煙竄到屋子裡,我也隨後竄進去,我吃東西是不落人後的。可是,嬌嬌突然來個緊急剎車,我一時剎車不住,撞上嬌嬌,立刻眼冒金星,才想開口罵她,嬌嬌喵了一聲,我才發現屋子裡有兩個陌生的人。 

  嬌嬌和我又躲回陽臺,她問:「他們是主人的朋友嗎?」

  我搖搖頭回答:「沒看過,而且主人的朋友都是在主人回家後才來,他們又沒有鑰匙,怎麼進來的?」

 

                                小偷大搜尋

 

  啊,小偷,一定是小偷,我在電視上看過這種人。可是電視裡的小偷都是矇著臉,這兩個人卻沒有。我和嬌嬌躡手躡腳跑到沙發椅下,偷偷觀察他們。這兩個人一個很胖,一個很瘦,我姑且叫他們胖子和瘦子。胖子說:「我到主臥室找,你到另外一間去找,那一間小孩子房間,大概不會有什麼值錢的,不必找,來,開始吧,動作要快。」

  我們只聽到他們翻箱倒櫃的聲音,他們真的是小偷。嬌嬌和我都傻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嬌嬌說:「打電話,主人他們有什麼事不是都打電話嗎?」對,打電話,可是你聽說過貓會打電話嗎?平常主人是不准我們碰電話的,我們不知道要打什麼號碼。即使我們打到警察局,喵個不停,警察恐怕也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小偷跑回客廳來了,瘦子問:「你拿到什麼?」

  胖子說:「浴室裡有一只戒指,不怎麼值錢,房間裡有一支手錶,也不是名牌的,還有就是幾百塊現金。你呢?」

  「衰死了,書房裡只有一大堆書,還有一部電腦,沒什麼值錢的。」

  「笨,有些人會把錢藏在書裡面,你不會翻翻看?」胖子罵瘦子。

  「我才不笨呢,我今天晚上要去打牌,如果去翻書,那我不是穩『輸』的嗎?」瘦子不甘示弱的說。

  「我去翻,我才不會那麼迷信。」

  胖子自言自語說:「書這麼多,要從那裡翻起?對了,聖經,很多人把錢夾在那裡面。」胖子在聖經裡翻不到錢,又隨便翻了幾本,還是沒有。我笑死了,他們都不知道女主人把錢放在垃圾筒下,嬌嬌很呆的跑到垃圾筒邊守著,我怎麼叫她都不走,一副忠心耿耿的樣子。                       

我只好走過去,要把她帶走,她竟然說誓死要保護主人的財產,我們爭論起來。糟糕,笨賊發現我們了。

 

        ※ 英雄救美貓

 

  瘦子說:「他們家有貓,兩隻哩,幸好不是狗,不然一定會亂叫。」

  「笨,我剛一進來就聽到貓叫聲了,一般人是不會管貓叫的。」胖子的口頭禪是「笨」,其實他自己才笨。我真希望自己變成大老虎,撲上去,把他咬一頓,或‧‧,我正想著,瘦子忽然抓起嬌嬌說:「嘿,這隻是波斯貓呢,波斯貓應該可以賣到好價錢。」 

  這瘦子還真是「賊」眼識英雄,嬌嬌確實是有身價的。

  嬌嬌被抓,拚命掙扎,可惜她的指甲才被主人剪過,發揮不了作用,我很生氣,決定來個「英雄救美貓」,就撲上去咬他。瘦子被我咬痛了,把嬌嬌放下,惡狠狠的對我說:「臭土貓,你敢咬我,小心我把你煮來吃掉。」  

  胖子笑著說:「吃貓肉,有趣,你要清燉,還是要紅燒?」

 

斑斑和嬌嬌被小偷發現了,小偷會怎麼對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