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九、情敵來了

2018031323:07

閃電貓斑斑九、情敵來了




閃電貓斑斑九、情敵來了

【前情提要】主人看到亂七八糟的家,原本以為是斑斑他們搞的,後來推斷是小偷來過,而斑斑他們有打擊小偷,還保留住電視,覺得很慶幸養了斑斑他們。


四、貓 客 阿 蠻

 

 臭屁的陶明

 

  陶明是主人的一個朋友,也是我很不喜歡的一個傢伙,因為他老是吹噓他養的那隻貓有多聰明,多帥氣。男主人也總是跟著應和說:「你家阿蠻真是沒話說,算是貓中之龍!」 

  陶明就自我陶醉的說:「貓如主人,什麼人養什麼貓嘛!」 

  女主人也應和說:「陶明,像你身價這麼高的單身漢,一定是很多女孩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嘍!」

  「還好啦,我是很有原則的人,不會隨便去追女孩子的。」

  「呸!」陶明往自己臉上貼金也就罷了,可是主人不該滅自己的志氣,來助長他人的威風,就拿我斑斑來說吧,身上的斑紋是流線形的,毛色富有光澤,肌肉嘛,也多少有一點,最迷人的是我嘴上的鬍鬚,帥呆了!加上一身敏捷的行動,我才配稱貓中之龍!你沒看到嬌嬌對我崇拜的程度像對明星一樣。

  有一天,陶明說他有事要到國外一趟,所以要把阿蠻寄放在主人家。他說:「岱兄啊,養貓的朋友裡面,我就看上你們家,你和岱嫂對貓還算是有些概念,而且你們家斑斑太傲了,我們阿蠻來,可以讓他知道什麼叫做紳士風度。」

  笑話,我見識過的貓也不少了,還要他家的貓來教我嗎?不過主人竟然說:「是啊,貓也有許多要學的地方,我們家斑斑原來是一隻孤僻、智障的貓,後來因嬌嬌的薰陶,才有今天這個樣子,如果阿蠻能來,對他應該更好。」  

  嬌嬌在旁邊聽了,很不高興的對我說:「斑斑,主人這麼說,對你真不公平,我想那隻叫阿蠻的貓,一定不怎麼樣,等他來了,我們聯合起來對付他。」  

  有嬌嬌站在同一國,我更有信心可以對付那隻叫阿蠻的貓,平常陶明對我的不禮貌,我都要回報給那隻倒楣貓,誰叫他有這樣的主人。

 

 阿蠻來了

 

  陶明出國前一天,把阿蠻帶來了,阿蠻這個名字,我早聽膩了,終於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陶明對他說:「阿蠻,這是我好朋友的家,你可以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他們家有一對貓兄妹,斑斑和嬌嬌,嬌嬌很可愛,斑斑呢,等你自己去領教了。斑斑嬌嬌,來見見我們家的阿蠻。」   

 

 嬌嬌見色忘友

 

  嬌嬌很懂事的跑過去,而且大方的和阿蠻打招呼說:「嗨,我叫嬌嬌,久仰你的大名,你果然很帥,難怪陶明常常誇你。」

  阿蠻說:「我也常聽我主人說妳,他說妳是名門閨秀。」  

嬌嬌竟然和阿蠻一見如故的樣子,他們又寒暄了好一會兒,嬌嬌真是「見色忘友」,她不是說好要和我同一國嗎?可惡!她還向我招招手說:「斑斑,來認識一下我們的新朋友。」 

阿蠻也不識趣的說:「嗨,我叫阿蠻,請多指教。」

  我才不想理他們,我把頭一抬,屁股一翹,走得遠遠的。

  陶明逮住機會說:「阿蠻,斑斑就是這副德行,他不知道一隻紳士貓應該有的風度,你好好示範給他看。」

  女主人說:「陶明,饒了斑斑吧,他原來就是一隻適應不良的貓。」

  柔柔說:「斑斑一定是吃醋了,因為他怕女朋友被阿蠻搶去。」

  陶明哈哈大笑說:「斑斑,做隻有信心的貓,你可以和阿蠻公平競爭,看誰能得到嬌嬌的芳心。」

  哼!我才不是吃醋,嬌嬌曾經和我同甘共苦,阿蠻算老幾!

 

 顧影自憐

 

  女主人煮了好多菜,要替陶明餞行,他們在飯廳裡高興的吃飯喝酒。嬌嬌忙著向阿蠻介紹這個新家,大家都好忙,忘了我的存在。

我偷偷跑到女主人的梳妝檯上,對著鏡子仔細看。我必須承認陶明所說的阿蠻並不是蓋的,他比我高大,身上的斑紋、毛色,都不比我差,連我最自豪的鬍鬚,跟他的比起來,也不夠看了。論外表,他是比我帥,可是人類常說「人不可貌相」,貓也是不能用外表來評量的,雖然他外表比我好,可是腦袋瓜恐怕是空的。女主人不是常說電視上那些看起來很漂亮的明星,沒什麼腦袋瓜嗎?她強調「頭皮下面的東西比較重要」,以前我認為女主人長得不夠好看,才會講這種話,現在想想,滿有道理的,阿蠻就像那些漂亮的明星,腦袋空空;而我就像女主人,頭皮下有不少寶藏喲。這麼一想,我心情好多了。

 

斑斑、嬌嬌、阿蠻的三角關係會如何發展?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