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八、小偷走了以後

2018031323:01

閃電貓斑斑八、小偷走了以後




 

                         閃電貓斑斑八、小偷走了以後

 

【前情提要】斑斑和嬌嬌用口水功、咬功,英勇擊退小偷。

 

※ 主人的驚愕

 

  我們守在大門邊,聽到主人熟悉的腳步聲,知道他們回來了,等他們一開門,我們就衝上前,想要告訴他們遭小偷的事。他們還親熱地叫著我們,可是當女主人發現客廳亂七八糟的樣子,就尖叫起來,等她到房間之後,更是像魔音傳腦,這種聲音應該讓那兩個小偷聽到才對。      

  主人起先以為是我們弄的,正要對我們發威,女主人突然大叫說:「小偷,我們家遭小偷了。」

 柔柔嚇得躲在男主人背後說:「小偷在哪裡?」

  他們突然都安靜了下來,三個人緊緊張張的站在一起,然後又很有默契的蹲到沙發椅後。男主人蹲著走去拿根棍子,發現沒有動靜,就指指電話,女主人走到電話旁邊,很小心的撥號碼,小聲的說:「我們家遭小偷了,請你們趕快來‧‧‧」

女主人把住址說完,就蹲著到廚房拿菜刀,順便把水果刀拿給柔柔。      

 

※ 苦心被誤解

 

  我和嬌嬌大聲喵喵叫,想告訴他們小偷已經跑了,可是他們把食指摀在嘴巴,要我們安靜,我們只好安靜,再不安靜,主人手上的棍子就要落到我們身上了。

  他們很緊張的注意各個房間的動靜,看他們的樣子,我覺得他們真是可憐又好笑,我和嬌嬌故意跑到每個房間走一走,想告訴他們沒有小偷,可是他們更緊張,主人小聲說:「養這種笨貓,哪一天被小偷宰了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我不知道誰笨,總之人類不懂貓話,就是一大損失!    

  好容易警察來了,警察也緊張過度,拿著槍到每個房間查看,每個可以藏人的地方都看過,才宣布小偷走了,他們問了一些話,做了一些紀錄,說:「還好損失不大,以後門戶要特別小心。」說完就走了。

  女主人哭著說:「老公,那個戒指是我們訂婚的戒指,很有紀念價值,我真糊塗,洗手時拿下來,就忘了戴上去。」  

  男主人安慰她說:「沒關係,我下次買個鑽石的給妳。」

  柔柔說:「那小偷下次來就有鑽石可以偷了。」

  女主人罵她「烏鴉嘴」!                       

  男主人又說:「狗可以看家,我們應該養狗才對。」

狗,狗能做什麼?一個肉包子就可以收買他,還是我們貓比較好。

 

※ 正確的推測

 

  女主人說:「沒有用,白天我們這一幢大樓的人都不在,狗叫得再大聲也沒有用。不過我覺得很奇怪,小偷已經把電視搬動了,為什麼沒有帶走?」

  柔柔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說:「這裡有血跡,說不定是斑斑他們咬小偷的?」

  柔柔真是我的知音,男主人學偵探一樣,摸摸血跡說:「一定是斑斑,斑斑是勇敢的貓。」               

  嬌嬌跑到我身邊說:「謝謝你救我。」

  如果他們知道我英雄救美的事蹟,一定更覺得我了不起。         

柔柔又發現桌上的空啤酒瓶和可樂瓶,她更發現了糖果罐,她開心的說:「小偷吃了我們的貓食,好好玩喲。」

  經她這麼一說,主人他們也笑了,忘了小偷帶來的害怕。女主人像記起什麼似的,急忙跑到垃圾筒那邊,看一看,才放心的說:「我們的生活費還在,謝天謝地。」

他們三個分工合作,收拾散亂的家,我和嬌嬌又跑到平臺上去看風景,嬌嬌一直誇我勇敢,我很謙虛的接受下來。我心裡想:下次來的,如果不是像今天這種笨賊,我還真怕被「清燉」或「紅燒」呢!

在嬌嬌的心目中,斑斑是英雄了,這個地位會被挑戰嗎?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