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一、賤招再起

2018032222:36

閃電貓斑斑十一、賤招再起





 

閃電貓斑斑十一、賤招再起

 

【前情提要】斑斑出了很多「賤招」惡整阿蠻,害阿蠻像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還好嬌嬌識破斑斑的詭計。

 

 再出奇招

 

  隔一天,我把米田共大在主臥室,女主人大發雷霆,要男主人好好教訓阿蠻。男主人認為他是客人,再給他一次機會,嬌嬌當晚狠狠的罵我一頓,阿蠻卻還是那種討好的樣子對我說:「斑斑,我覺得你應該是講義氣的貓,嬌嬌說你很聰明,也說了你以前流浪的故事給我聽,我覺得你很了不起,我們做個好朋友吧!」

  少虛偽了啦,這種沒有吃過苦的少爺貓,把別人的辛酸史當成故事來聽。我最討厭他這種懦弱又只知博取別人同情的個性!嬌嬌被他的甜言蜜語迷惑,都忘了我們生病時同甘共苦的友誼,也忘了上次小偷來,我奮不顧身救她的事了,我懷疑她有崇拜狂,她現在崇拜的是一隻懦弱的少爺貓!

 

 最狠的一招

 

  第三天,我把米田共大在男主人的書房裡,啊哈,阿蠻的屁股挨了一頓揍。男主人的力氣我領教過了。

  我幸災樂禍的看看他,他的眼睛射出兩道奇異的光芒,向我挑戰說:「斑斑,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來這裡當客人,原本希望和你成為好朋友,可是你不但不跟我玩,還每天陷害我。我們來打鬥吧,如果你贏了,我甘心讓你陷害,如果你輸了,明天開始你不准再陷害我。」

  我斜著眼睛看看他,覺得他不過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就說:「來呀,如果你贏了,我就不再陷害你;如果你輸了,明天開始你不准和嬌嬌玩。」

閃電貓斑斑要重出江湖,贏回美貓心!

 

 一場生死鬥

 

  嬌嬌看我們要打鬥,很緊張的勸我們停止,可是我們已經卯上了,同時弓起身子,兜了幾個圈子,就扭成一團,為了助長聲威,我們各自發出吼叫,我們鬥志高昂,雙方你來我往,使盡吃奶力氣。                    

  女主人和柔柔都被我們如雷的叫聲引來了。她們只會呼叫男主人,可是男主人正在洗澡,他大叫:「我身上都是肥皂,等一等。」

  我估計錯誤了,阿蠻也是「貓如其名」,渾身一股蠻力,我有點招架不住,可是在嬌嬌面前,我不願意輸,咬緊牙根苦撐著。不久後,我漸漸居於下風,還好這時候男主人披著一條浴巾出來,他拿起棍子吆喝一聲,我乘阿蠻楞住時順勢溜走,總算沒有死得太難看。                         

  一場戰爭就這樣結束了,表面上看不出輸贏,事實上,我實在遜斃了!

 

 為什麼戰鬥?

 

  主人們推究原因,男主人說:「一山不容二虎。」

  女主人說:「爭風吃醋。」

  柔柔卻說:「斑斑愛嬌嬌,嬌嬌愛阿蠻,三角戀愛吔!斑斑加油!」

  我不想承認是吃醋,可是我看嬌嬌對阿蠻好,心裡就很不是滋味。可能是真的吃醋吧,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吃醋就吃醋,承認了吧!         

  經過一番打鬥,我也不得不佩服阿蠻,原來他並不是懦弱的少爺貓,他有的是力氣,如果有機會讓他去流浪,他可以成為流浪貓之王。是我太不自量力,阿蠻如果不是爪下留情,我早就完蛋了。我承認他是一隻有紳士風度的貓!

  我很後悔,失去一個結交朋友的機會,以前我閃電貓多豪爽呀,什麼朋友都願意結交,現在竟然因為忌妒而拒絕朋友。除了嬌嬌,我沒有什麼朋友,經過阿蠻這件事,嬌嬌一定瞧不起我,唉,我註定要當隻孤獨貓了。

  晚上,我難過得睡不著,連天上的星星都對我眨眼睛,好像在嘲笑我是一隻沒有風度的貓。一顆流星閃過,我想許願,腦袋裡卻一片空白。

 

 學到「紳士風度」

 

  嬌嬌和阿蠻出現在我眼前,我以為他們來復仇,沒想到他們是來安慰我的,阿蠻還一直向嬌嬌說:「斑斑好勇敢,難怪小偷會被他嚇走。」         

  哦,阿蠻太夠義氣了,沒有趁機會在嬌嬌面前表現他的英勇,反而誇得我心裡甜甜的。這種朋友我喜歡,我也勇於認錯,向他們對不起。我們三隻貓就在月光下結為好朋友,能養出阿蠻這麼優秀的貓,陶明也應該是個好人,我以前用有色眼光看他,太不公平了。等陶明回來,我也要討好他,他會很高興我向阿蠻學到了「紳士風度」。

 

我願──,星星啊,告訴我該怎麼辦?斑斑的心聲,流星聽到了嗎?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