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二、阿蠻生病了

2018032222:47

閃電貓斑斑十二、阿蠻生病了





 

閃電貓斑斑十二、阿蠻生病了

 

【前情提要】斑斑的賤招讓阿蠻忍無可忍,決定來一場單挑,結果阿蠻勝出,斑斑知道自己錯了,可是拉不下臉道歉,只有暗自悲傷、懊惱。沒想到阿蠻不計前嫌,和斑斑成為好朋友。

 

 

五、一 場 失 蹤 戲

 

 郊遊日到了

 

  最近家裡氣氛很不一樣,因為大家都在期待郊遊日的來臨,這次郊遊為什麼特別不一樣呢?聽我慢慢說來:第一,男主人答應帶我們出去,原本男主人認為只有狗才適合帶出去,女主人和柔柔一再要求,他才勉強答應。第二,女主人要為陶明介紹女朋友。聽說那個女生叫做陳立柔,是個漂亮又有才氣的女孩子。不過我可不敢苟同,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個柔字,我覺得名字有「柔」字的女生,一定不溫柔,這可不是我胡說,我是從柔柔那裡觀察來的,很有科學精神吧!

  好容易熬到郊遊的日子,一大早,女主人尖著嗓子唱歌,她的歌聲只比殺雞好聽一點。她一邊唱歌,一邊把瓶瓶罐罐裡的東西,又是粉又是膏的,全往臉上塗,終於畫出一張彩色的臉,我真懷疑是她要相親呢!後來她在柔柔頭上綁兩根好像要飛走的辮子,上面還紮著漂亮的蝴蝶結。

柔柔突然說:「媽咪,我們也幫斑斑和嬌嬌打扮一下好不好?」天啊,我不要,那多妖怪呀!可是女主人興奮的說:「好啊,這樣人家才知道他們是我們的貓。」說完,女主人就拿一條紅緞帶在嬌嬌頭上打個蝴蝶結,我趁她不注意趕快偷溜,但是被柔柔看到,她很粗魯的一把抓住我(我早說過她不柔的),女主人找到一個領結,幫我繫在脖子上,我想我看起一定很ㄙㄨㄥˊ,唉,叫我如何出去見人!尤其我的好朋友阿蠻,他不知道要用怎樣有色的眼光來看我哩!

 

  • 阿蠻生病了       

 

  一切準備好了,有人按門鈴,原來是陶明,他是今天的男主角,我猜他會打扮得很紳士的樣子,可是女主人卻先大叫:「陶明,你怎麼啦?是不是高興得失眠了?」我想直接問阿蠻比較快,找來找去,卻沒見到阿蠻。陶明很疲倦的說:「阿蠻昨夜突然發高燒,我送去醫院急診,醫生說他要住院。」我和嬌嬌都好失望,阿蠻生病怎麼都不挑一下時間?偏偏在這個節骨眼!

女主人接著問:「那你怎麼辦?機會難逢,終身大事要緊。」男主人也說:「是啊,醫生會好好照顧阿蠻,你去我們浴室裡刮刮鬍鬚,吹吹頭髮,今天要留個好印象給人家。」他們真沒同情心,我恨不得馬上去探望阿蠻,嬌嬌紅著眼眶,悄悄對我說:「我好想去看阿蠻。」我和嬌嬌都有很深厚的同胞愛,可是我們無法作主。陶明打個電話到醫院交代,就匆匆忙忙跑到浴室去了。                           

  門鈴又響,是女主角來了,一頭烏溜溜的長髮,看起來的確很迷人,但迷人不一定很溫柔哦,要等我觀察觀察才知道她是不是「人如其名」!她和女主人互相誇讚對方,說得好像她們兩個都是仙女下凡一樣。等她們互相拍夠了馬屁,陶明出來了,哇賽,他擦男主人的髮油(那種味道香得令人受不了),穿男主人的衣服,又恢復他平常的帥勁,只是眼睛還有點紅紅的。女主人幫他們介紹後,他們很僵硬的看看對方,我不知道陶明看到女孩子是這個樣子的,和他平常說的不太一樣嘛。不過我們總算上路了,再耗下去,天就要黑了。

 

這一場相親,可是郎才女貌,發展會如何呢?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