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三、在公園耍寶

2018032811:42

閃電貓斑斑十三、在公園耍寶




 

閃電貓斑斑十三、在公園耍寶

 

【前情提要】主人為了安排陶明相親,安排郊遊節目,好容易要去郊遊了,阿蠻卻生病了,但是陶明把他放在醫院,這讓斑斑替阿蠻打抱不平。

 

 公園秀

 

  郊遊的地點是一座公園,在車上,他們四個大人變成一組,柔柔、嬌嬌和我變成一組,陶明舌頭已經不打結了,他講的笑話惹得陳立柔一直笑。到了公園,大人忙著舖墊子、擺東西,柔柔帶著嬌嬌和我在草地上跑。柔柔一下子丟鞋子,一下子丟帽子,要我們去撿,嬌嬌本來想去撿,我叫住她,因為我們貓族有自己的玩樂方式,我們不是狗!我們喜歡玩貓捉老鼠,柔柔看我們追著跑,她也加進來玩,這就對了嘛,平常都在家裡,跑一跑不是撞到牆壁,就是撞到桌子椅子,難得有這麼寬大的草地可以跑,我和嬌嬌都樂歪了。

人類都喜歡說我們貓最懶,只會睡覺,其實我們哪裡是懶,我們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呀!天空中有小麻雀飛過,真想抓幾隻來玩玩,我們貓族最擅長玩弄小動物了,可惜我沒有翅膀。

  公園裡的人看到兩隻被打扮過的貓,都覺得很新鮮,把我們當模特兒般,有的還幫我們照相呢!我告訴嬌嬌說:「嬌嬌,人類喜歡看我們耍寶,我們就耍給他們瞧瞧!」嬌嬌也是很愛現的,她馬上說:「好啊,說不定會有星探發現,要我們去當貓明星,到時候會有多少人崇拜我們呀!」                

  嬌嬌被柔柔污染得好嚴重,柔柔一天到晚做明星夢,也不想想自己的條件。站在好朋友的立場,我不能潑她的冷水,我催促她趕快表演。平常我們在家就已經練得很有默契了,她先躺著,我從她身上飛躍而過,然後輪到我躺著,由她飛躍過去。我們儘量讓姿勢優美一點,不過有時候我們也會失誤,奇怪的是,越是失誤,人類的掌聲越大,看來人類是喜歡看別人出糗的動物,為了滿足觀眾的口味,我們就常常失誤。最後做出我以前自閉貓時期的白痴樣,贏來最多掌聲。

 

 看到老鼠,追啊!

 

大家看夠了,才想起肚子餓,都各自找地方吃東西,我吃完午餐,邀嬌嬌到樹叢那邊去探險,誰知她一點冒險精神也沒有,反而跟在陶明和陳立柔身邊。主人為了讓陶明和陳立柔有單獨相處的機會,都故意走遠了,柔柔和嬌嬌卻在那裡當人家的電燈泡。不去拉倒,我閃電貓自己闖江湖去也!

草叢下的土有點鬆,我好奇地扒開看看,有些動來動去的小東西,我用爪子抓抓他們,有的縮成一團,有的一溜煙不見了,野外真有趣。遠遠望去,柔柔和嬌嬌竟然坐在陶明和陳立柔中間,回去後我一定要教訓嬌嬌一頓,這樣會破壞人家的好事。這時我想起可憐的阿蠻,還在醫院裡受苦受難,明天主人會不會帶我們去探望他呢?突然有一團黑影竄過,什麼動物有這麼好的身手?哎呀呀,那不正是我們貓族最好的玩伴-老鼠嗎?說玩伴是有點陰險,因為老鼠肯定不喜歡和貓玩,可是,我的心癢癢的,頭腦還沒下命令,四肢就衝出去了。

老鼠竄進水溝,我顧不得自己的紳士形象,也跟著竄下去,還好,水溝沒水,不然我就成了「落湯貓」。老鼠還真能跑,今天閃電貓要大展身手啦,快放點緊張刺激的音樂吧!  

 

 卡車開動了

 

  有幾次都快到手了,又被他給逃掉,我不死心,追呀!追呀!我要抓著老鼠回去獻寶,好讓嬌嬌知道我是真正的英雄。咦,老鼠呢?一輛大卡車停在那裡,上面有許多水管,老鼠一定是逃進水管裡了,待我跟上去搜尋一番。這一根沒有,那一根沒有,這時,有人奏起音樂來了,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大名鼎鼎的偵探貓。

我的身體怎麼晃來晃去,我的平衡感那裡去了,啊,不妙,原來是大卡車開動了,剛剛那個音樂是卡車馬達的聲音,太自我陶醉了,怎麼辦?貓可以從很高的地方跳下去,也可以從飛快的車上跳下去嗎?如果不跳下去,我會被載到哪裡去?跳?不跳?想起疼愛我的主人,還有可愛的嬌嬌,我決定跳。試了幾次,大馬路上都是車子,我不敢跳,等車子開到旁邊有草的馬路上,我閉著眼睛一跳,還好是掉在草叢裡,眼冒金星。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怎麼找到主人他們?

  一隻癩痢狗發現了我,放開喉嚨鬼叫,我也豎起耳朵備戰,誰怕誰嘛!說實在,那一身癩痢,我還懶得甩他呢!不久,附近的野狗聽到,都飛奔來了,好漢不吃眼前虧,我腳底抹油,溜啊!狗沒辦法爬高,我先爬上一戶人家的屋頂喘口大氣。

 

斑斑會再度成為流浪貓嗎?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