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四、再度流浪街頭

2018042910:00

閃電貓斑斑十四再度流浪街頭



 

                          閃電貓斑斑十四再度流浪街頭

 

【前情提要】

斑斑在公園耍寶,後來為了追一隻老鼠而上了卡車,沒想到卡車開動,斑斑緊急跳車,卻已經和主人他們失散了。

 

 和鬥雞貓打交道

 

  嘿,天無絕人之路,我看到屋頂上有隻大貓正睡得甜哩,我很禮貌地喵一聲,他眼睛也不張一下,就說:「少囉嗦,你沒看到大爺在睡覺嗎?」

  我只好提高音量說:「老兄,您好,我是過路的貓,請問-」話還沒說完,他就爬起來,上上下下打量我,我也打量他,發現他是一隻鬥雞眼貓。

  他看夠了才說:「我是這裡的老大,這裡是我的地盤,你太騷包,我看你不順眼,你滾遠一點!」                           

  我知道是我的領結令他覺得我騷包,可是我不能放棄,只好再厚著臉皮說:「老兄,請發揮一點同胞愛-」

  「少來這一套,滾-」

  頭一次碰到這麼沒禮貌的貓,真是貓族的敗類,我要大大方方的走,才不用滾的。獨自走在街上,不知道該怎麼辦?主人的家到底在那裡?天漸漸黑了,他們發現我失蹤了嗎?他們會不會難過?他們會來找我嗎?好多問號在我頭腦裡繞,我好累,好餓。嬌嬌一定很傷心,哦,嬌嬌。              

 

 再去流浪吧!

 

   前面有個垃圾筒,看來我的晚餐就在那裡了,我爬上去翻,才扒兩下子,就被兩隻貓給轟下來,這裡是他們的地盤。我的脾氣變得很溫和,不想和他們爭就走了。

  好好的一個郊遊,為什麼我會落得無家可歸?都怪我太低估老鼠了。餓了一夜,更懷念主人他們,還有我的好朋友嬌嬌,和那一張舒服的床,剛開始我還覺得它很呆呢!

  一大早,我伸個懶腰,經過那些折磨,渾身都不對勁。原本光光亮亮的紅領結,也弄得髒兮兮的,但這是我從主人家帶出來的唯一紀念品,也許我不能再回到主人身邊,這一個領結對我就更有意義了。小朋友開始上學,柔柔是不是也上學了,她是賴床大仙,今天有沒有賴床呢?女主人習慣抱一下我和嬌嬌才去上班,今天她的左臂是空的了。想著想著,不爭氣的眼淚要流出來了,我斑斑怎麼變得這麼脆弱?不行,我要堅強起來,不要忘了,我曾經也是隻流浪貓。

  有個人匆匆忙忙趕上班,邊走邊吃東西,不小心掉下一塊東西,我正想上前,「喵--,死花貓,這是我的!」一隻大黑貓搶先把東西弄走,害我撲個空。我真是沒用,眼看著到口的美食又被弄走了。下回我要眼明手快,再拿出以前的搶食功夫吧。可是我實在餓得沒什麼力氣,唉,命苦呀!

 

 好心的小兄妹

 

  「哥,那裡有一隻花貓,脖子上還打著領結,好可愛喲!」一個小女生說。

  「嗯,真的好可愛,妹,我撕一塊饅頭餵他。」說著,那個男生撕一塊饅頭在地上,我聞一聞,覺得沒什麼味道,不想吃。                

  妹妹又說:「哥,他想吃魚,我們帶他回家吃魚好不好?」  

  兄妹倆把我抱回家,我準備享用魚肉大餐了。一進門,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有個男人正在喝酒,一大早的。他聽完兄妹要餵我吃魚的事,用打雷的聲音說:「養你們兩個都養不起了,還養貓,把他丟出去,不然我把他煮來下酒吃。」

  好可怕的男人,這時女主人出來了,她比較有同情心,說:「這隻貓像是別人家養的,不知道他的主人是誰,我們先把他送去流浪貓之家好了。」

  送我去流浪貓之家也好,說不定還可以碰到老朋友。

  「把他丟出去就好了,還要送到哪裡去?吃飽飯沒事幹!」那個喝酒男人又吼了。他們三個好像很怕那個男人,把我往外一丟就算了。 

 

命運在跟斑斑開玩笑嗎,斑斑要何去何從?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