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五、回到主人懷抱

2018042910:10

閃電貓斑斑十五、回到主人懷抱



 

                       閃電貓斑斑十五、回到主人懷抱

 

【前情提要】

再度流浪街頭的斑斑,發現自己不像從前,根本就搶不到食物,好容易被一對兄妹帶回家,又被他們的酒鬼爸爸趕走。

 

 向鬥雞貓挑戰

 

  一切靠自己吧,貓也是有尊嚴的。想要在這裡混下去,就要拿出真本事,我要靠頭腦和肌肉,讓這裡的貓接納我。於是我先去找那隻鬥雞眼的貓老大挑戰,我跳上那片屋頂,他還在那裡睡大頭覺。我挑釁的發出「喵<<」,他慢慢的睜開眼,還伸個大懶腰,用手揉揉眼睛,再開始舔毛,把我當「空氣貓」啊!

我前進一步,弓起身體,發出更刺耳的「喵﹋﹋」,他瞧都不瞧我一眼,可是我已經抱必死之心,就故意再前進一步來惹他生氣。他拿鬥雞眼斜看我一眼,輕鬆的做個「你來啊,看你能耍出什麼花招」的手勢,我見機不可失,馬上衝向前,和他來個死纏活鬥。他因為太輕敵,竟然被我搏倒。他當然不善罷甘休,反身突擊,把我壓在地上,用那雙鬥雞眼瞪著我。我只覺得他背後的天空好像冒著金星,但我知道我不能輸,我扭動身體,發揮閃電貓的本事,再反身把他撲倒在地。他硬起身體,我怕他溜掉,抱住他。我們兩個誰也不放誰,就這樣一起溜下屋頂,騰空的那一剎那,各自放開,想辦法安全著地。

看看彼此狼狽的樣子,我們都聳聳肩,表示「我甘拜下風,不打了」,不過他倒是很有風度,想讓我當老大,我卻很謙虛的推辭,只願意當他的軍師。就這樣我和他同甘共苦起來,成了很麻吉的朋友。

 

 回到流浪貓之家

 

  有一天,我找到了以前住過的流浪貓之家,見到幾隻老朋友,他們以為我又被送回來了,我把所有經過都告訴他們,他們勸我留下來,說不定主人還會來找。我挺懷念以前吃大鍋菜的情景,於是邀請鬥雞眼留下來,鬥雞眼說:「我愛自由甚於一切,屋頂才是我的家,有空我會來看你。」鬥雞貓瀟灑的走了,我對著他的背影行個舉手禮,這才叫做有風骨的貓。

大家都不習慣叫我斑斑,還是叫我「喵~」,鬥雞貓有時候來和我們玩,只要不想起主人和嬌嬌他們,日子倒是挺快活的。

  我的身上又開始長蚤子,他們有時候還會到領結裡去觀光一下,我那個領結已經很髒很舊,可是我還保留著,這是我快樂時光的紀念。

  「喵~,我們來抓蚤子比賽。」喵…在向我挑戰,他每天練二頭肌三頭肌的,想拿我當標靶,我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找一個角落比劃起來。

 

 重回主人懷抱

 

又有人來參觀流浪貓之家,我們還是忙著抓蚤子。

  「對,是從這裡帶走的,我們叫他斑斑,他剛開始笨笨的,脾氣很怪,後來被我們養得很好,有一次帶他去公園,他走失了。」好熟悉的聲音,我抬頭一看,那不是女主人嗎?她跟管理員正朝這邊走,我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去,一時剎不住,撞到她的腳跟。

  「就是他,斑斑,你怎麼失蹤了,害我們好難過。」女主人顧不得我身上髒兮兮,抱著我猛親。

  「妳確定嗎,謝太太?」管理員問。

  「確定,你看,這個領結是我幫他綁上去的。」

  就這樣我回到主人家,最熱情的是柔柔和嬌嬌了,柔柔抱著我在半空中旋轉,連身上那些跳蚤都要被她摔出去了。嬌嬌說我失蹤後,他們到處找,還請遊客幫忙找,陶明一口咬定是我太愛現,拚命表演,被人家偷走,恐怕會被賣到馬戲團去。他們還到處張貼「尋貓啟事」,不信你到電線杆看看,有本貓的玉照哦!女主人和柔柔為我流了不少眼淚,最後有人提醒他們回流浪貓之家,才把我找到。

  我問嬌嬌說:「我失蹤了,妳會不會難過?」  

  嬌嬌說:「我每天做惡夢,你說我難不難過?」

  對我來講,這才是一場大惡夢,不過再想一想,這場考驗也不錯,我又有點懷念流浪貓之家那些朋友了,還有,那隻共患難的麻吉兄弟「鬥雞貓」。 

  改天,我也要把這經歷告訴阿蠻,順便問他陶明和陳立柔戀愛成功了沒?

 

再度回到溫暖的家,我會甘心做一隻「養尊處優」的溫室貓!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