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六、減肥記

2018043010:16

閃電貓斑斑十六、減肥記



 

閃電貓斑斑十六、減肥記

 

【前情提要】

經過一番流浪,結交了鬥雞眼貓好友,斑斑回到流浪貓之家,意外地又被主人找到了。

 

     六、我 要 結 婚 了

 

 肥龍和肥婆

 

  流浪一段時間,再回到主人家,感覺特別溫暖,但我忘不了那種挨餓受凍的日子,所以心裡不太有安全感,晚上常常從惡夢中醒來。還好嬌嬌總是安慰我,我才漸漸睡得比較安穩,不過我卻養成大吃大喝的習慣,好像害怕隨時會再去流浪而沒有東西吃。嬌嬌沒事也陪我吃,吃夠了,喝足了,我們覺得肚子好脹,不喜歡走動,就趴在窗臺上看著外面的風景。

  下雨的時候最有趣,雨好像珍珠簾子一樣,一條一條密密的從天上垂下來。每當下雨,我就說:「老天爺尿尿了。」

  嬌嬌卻說:「才不是老天爺尿尿,是它在流淚。」

  柔柔卻常說雨是老天爺的口水,因為她覺得老天爺常常在她吃炸雞的時候下雨,老天爺一定也想吃炸雞才會流口水。                   

  想起以前流浪的時候淋了不少雨,也喝過雨水,當然不是尿尿的味道,我只是逗著嬌嬌玩。那種味道和我們喝的水一樣,只是我很想看看老天爺家的水龍頭,那一定是超級大號的!

  有一天,陶明來了,他最近忙著戀愛,很少過來,今天特別來請教女主人一些事。他一進門就抓起我說:「這是斑斑嗎?怎麼肥成這個樣子,像條肥龍。」人家說戀愛中的人最會甜言蜜語,陶明卻出口沒好話。

  女主人也跟著說:「難怪我最近覺得他怪怪的,說不上來,原來他發福了。」

  柔柔也跑過來叫我「肥龍」,叫得我鬍鬚都豎起來了。嬌嬌趕緊出來,要安慰我,可是陶明看到嬌嬌,急著把我放下,伸手抓起嬌嬌說:「看,嬌嬌變成肥婆了。」

  天啊,嬌嬌最愛美了,他怎麼可以當眾說她像肥婆!

  女主人已經忙著把體重計拿出來,幫我和嬌嬌秤過後,很鄭重的宣佈:「這兩隻貓發福了。」

  我看看嬌嬌,嬌嬌也看看我,嬌嬌說:「你的脖子和臉一樣粗。」

  我說:「妳的肚子像吹氣一樣。」

  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我們真的成了「肥龍」和「肥婆」了。嬌嬌認為我被叫為肥龍還比較好聽,她被叫成肥婆夠難聽的,她覺得如果被叫成「胖妞」,心情會好一點。我安慰她說:「肥就是肥,沒什麼差別。」

 

 減肥A計畫

 

  我們發福的原因是因為吃吃睡睡,又缺乏運動。不過肥有什麼不好?我們對著鏡子照照,覺得我們肥得好可愛哦!可是主人說肥起來,會得高血壓、心臟病等等,非要幫我們實施「減肥A計劃」,要我們恢復苗條的身材。

  從此我們的食物盆裡,不再是可口的貓食,而是具有減肥作用的貓食,引不起食慾。女主人或柔柔常帶著我們繞著家裡跑,有時候也帶我們去爬樓梯。在這種吃不好又吃不飽的情況下,要我們運動,實在很累,剛開始我們兩個都偷懶,非要她們拍著屁股不肯跑。

  「斑斑,你以為自己是太空貓,在太空中漫步嗎?還有嬌嬌,妳一定以為自己是嫦娥,陪這隻太空貓漫步對不對?」柔柔對我們的速度很不滿意。可是沒辦法,我們覺得自己的身體有無法承受的「重」,所以有氣無力的。我感覺自己的「閃電威力」已經消失,再也提不起勁來。

  成效不好,女主人把我們送到「貓兒減肥中心」,讓我們在健身房受折磨,又洗三溫暖,一下熱,一下冷的,聽說人類也很流行這個,他們自我虐待的方法真是不少。不過很高興的是阿蠻也來了,陶明發現我們發福後,回去把阿蠻秤一秤,發現阿蠻也發福了,就把他送來。有好朋友同甘共苦,日子好過一點,而且我把我失蹤後的遭遇說給阿蠻聽,阿蠻把陶明和陳立柔戀愛的發展說給我們聽,好好玩喲!

 

這幾隻肥龍肥婆減肥會成功嗎?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