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十七、參加婚禮

2018043010:19

閃電貓斑斑十七參加婚禮



 

閃電貓斑斑十七參加婚禮

 

【前情提要】

陶明發現斑斑、嬌嬌、阿蠻都太胖了,於是主人們對他們進行各種減肥計畫。

 

  • 陶明、陳立柔的結婚大典

 

  減肥終於告一段落,不過減最多的是女主人,她要上班,還要帶著我們跑步、上減肥中心,忙得團團轉,所以她瘦最多。當她聽到陶明和陳立柔要結婚的消息時,高興的說:「我現在變瘦了,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去參加婚禮。」

  我不知道結婚是怎麼一回事,但女主人和陳立柔好像有講不完的話,電話裡沒講夠,陳立柔還常常跑到家裡來說。什麼禮服、喜宴、做頭髮、化妝等等,她們都像國家大事一樣商量著。柔柔被選為小花童,一天到晚翻日曆,等著結婚那一天來臨。嬌嬌說結婚很恐怖,新娘子打扮得跟妖怪一樣,她以前看過人家結婚。她還說柔柔到時候也會打扮得跟小妖怪一樣,我看看柔柔那一張土蛋臉,很難想像她變小妖怪的樣子。我對陶明他們的婚禮也很期待了。

  男主人原本不讓我們去參加,柔柔說:「阿蠻能去,斑斑和嬌嬌也能去!」

  男主人拗不過她,只好答應。結婚那一天,女主人和柔柔一大早就去化妝,要趕著迎取新娘,我們稍晚才能跟男主人出去。男主人把我們放進貓籃,自言自語的說:「帶貓去參加婚禮,準會被笑死,我早點把他們送去放著,免得被看到。」

  男主人還彎去陶明家接阿蠻,然後帶我們去喜宴的地方,我們是最早到的客人,男主人一放下我們,就說:「好好在裡面待著,不要亂叫,我也要打扮一下,準備當招待了。」

 

 新娘換人啦? 

 

  我們被放在靠近舞臺的地方,牆壁上有一個大大的「囍」字,有很多桌子椅子。人漸漸多起來,我們一直等著看新娘,我和嬌嬌還等著看柔柔,想看看大小妖怪是什麼樣子。過了好久好久,音樂聲響起,新郎新娘出來了,新郎還算正常,新娘卻穿著一件尾巴很長的禮服,柔柔走在後面拉住那個尾巴,我真想跳到那個尾巴上,讓新娘拖著走。在家的時候,柔柔都用被單拖著我們走。不過新娘怎麼換人了,我問阿蠻:「為什麼陶明娶了別人而不是陳立柔?這個女人真的像妖怪,她是不是把陳立柔關起來,自己當新娘來了。」

  「笨啊,斑斑,她就是陳立柔啦,因為化過妝,所以變個樣子。」嬌嬌說。

  我真佩服化妝師,可以把一個人變得完全不一樣。我仔細看看柔柔,發現她也不太像平常的樣子,她的嘴唇塗上口紅,嘴巴都不敢合攏,我擔心她會流口水。 

  接下來就是結婚的儀式,一大堆人上臺講話,下面有人拍手,有人大笑。開始吃飯了,大家都用盤子裝菜。柔柔拿杯飲料跑來看我們,說:「斑斑、嬌嬌、阿蠻,結婚好不好玩?」 

  又不是我結婚,我怎麼知道好不好玩?我只想告訴柔柔說:「妳真像個小妖怪呢!」

  柔柔接著說:「他們說這是雞尾酒,我根本找不到雞的尾巴,不知道誰把它偷走了?」

  這一頓飯吃得還挺久的,大家都穿得好漂亮,一邊吃,一邊敬酒。女主人穿上新衣服,到處跟人家聊天,有人說她瘦,她就笑得很開心。不過她倒沒忘記我們的功勞,總會向別人指指我們,有些好奇的人就會過來看看我們。我肚子也咕嚕咕嚕叫,還好柔柔偷偷拿些魚餵我們,平常只准吃貓食,已經忘了魚是什麼了,今天能再吃到,覺得很美味。可笑的是阿蠻和嬌嬌,從小吃貓食,竟然不知道魚是什麼!

 

        ※ 柔柔想當貓的花童

 

結婚後,陳立柔又恢後原來的樣子,常穿著漂亮的衣服來玩。有一次,陶明說:「我們家阿蠻最近怪怪的,可能也想結婚啦。」

  「說得也是,他們都長大了,好像該結婚了。我們家斑斑和嬌嬌剛好湊成一對。」女主人恍然大悟說。  

  嬌嬌和我結婚?是真的嗎?嬌嬌也聽到了,卻裝成沒聽到,把頭擺到另一邊。我早就覺得嬌嬌跟我該是一對的,可是結婚時,她會不會被化妝成妖怪?我們需要花童嗎? 

  柔柔好興奮,忙著幫我們構想結婚的場面,她以為又可以到餐廳吃一頓,最好笑的是她還想當我們的花童,她以為自己是小貓嗎?

  男主人說:「時候到了,他們自然就結婚,不必我們操心。」

  女主人嘟著嘴說:「你最不浪漫,幫他們弄個簡單的婚禮,意思一下嘛。」

  陶明和陳立柔也都拍手贊成,他們也決定讓阿蠻結婚,最後他們講好兩對貓一起結婚,就在我們家舉行。

  自從主人說要讓我們結婚後,我和嬌嬌好高興,主人們為我們做新窩,我們跳來跳去,表示快樂。

 

斑斑的對象是嬌嬌,阿蠻的對象又會是誰呢?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