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二十三、生孩子大小事

2018090116:17

閃電貓斑斑二十三、生孩子大小事



 

【前情提要】傷情總是離別時,隨著落難小姐被主人接回去、黑騎士再度踏上流浪之路,柔柔、斑斑和嬌嬌開始認識人間別離的滋味了!

     八、一 窩 小 麻 煩

 

 陶明家雙喜臨門

 

  黑騎士和洛娜小姐都走了,冷清了一陣子的家,因為阿蠻他們要來而有了一些生氣。我和嬌嬌對這個日子更加盼望,聽說陳立柔和莎莎都有喜了,我們很想看看「有喜」的她們變成哪種模樣。

  柔柔一直盼不到嬌嬌大肚子,就把目標轉移到陳立柔和莎莎身上,她在白板上畫了一大堆大肚子的人和貓,有點畸型,不過她自己很陶醉,女主人還以為家裡出了個女畢卡索。

  他們終於來了,陳立柔剪短了頭髮,肚子有點凸出去,穿一件寬寬大大的裙子;莎莎的肚子腫腫的,走路姿勢很怪。  

  女主人一見到她們就連說:「恭喜你們,雙喜臨門。」          

  柔柔跑去問莎莎說:「妳的肚子裡有幾隻小貓?他們晚上會不會偷偷跑出來玩?」柔柔對大肚子的貓比較有興趣,她常看到大肚子的女人,沒見過大肚子的貓。

  阿蠻對自己要當爸爸的事有點恐慌,他偷偷告訴我,莎莎的脾氣有時候會突然很暴躁;不過陳立柔更嚴重,變得害怕油煙,吃什麼東西都容易吐,只喜歡吃酸的。陶明最可憐了,在廚房裡忙半天,煮出來的東西都不合陳立柔的胃口。有時候一桌子的飯菜,陳立柔卻說她想吃麵條,等陶明把麵條煮好,她卻又說看了想吐。陶明一肚子委屈只有偷偷向阿蠻傾訴,陶明最後的結論是「女人真是不可理喻」

  阿蠻深有同感,我害怕嬌嬌將來懷孕也變得不可理喻,心裡很矛盾,既希望她快懷孕,又害怕我也成了受氣包。

  嬌嬌和莎莎在柔柔的房間裡講悄悄話,柔柔買了魷魚絲給她們吃,她一直摸莎莎的肚子,想知道莎莎會生幾隻小貓。

  陶明羨慕男主人不必忍受太太懷孕之苦,女主人忙著傳授陳立柔應該注意的事項,女主人還有意無意說:「我們家嬌嬌會不會得了不孕症?」

  陳立柔說:「問題會不會出在斑斑身上,因為他曾經像一隻白痴貓。」

啊!這是什麼邏輯!

  那一天的話題全繞在懷孕、生孩子上面,阿蠻他們走後,嬌嬌的肚子成了主人們注意的焦點。

 

 向註生娘娘求子

 

  有一天,女主人把我們梳洗得乾乾淨淨,還準備帶我們出去,好高興哦,說不定可以碰到黑騎士。

  男主人開車載我們到很遠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很大的廟,從來只信「睡教」的主人們,突然虔誠的去買一些香燭來拜拜,更可笑的是連我們也得跟著拜。

  女主人口中念念有詞,又是磕頭,又是擲筊杯的,我和嬌嬌在男主人及柔柔的壓迫下,也磕了好幾個響頭。                       

  最後女主人又抽了個籤,柔柔急忙問:「註生娘娘怎麼說?」

  男主人搖頭晃腦的把籤詩吟一吟,告訴女主人說:「應該快有消息了。」

  我的天啊!他們竟帶我們來拜註生娘娘,太瞧不起我了,這種事傳到江湖上,不毀了我一世英名嗎?閃電貓斑斑要請註生娘娘幫忙,才生得出孩子!

  我對那個高高在上的神像說:「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擁有孩子。」

動都不能動的神像,怎麼管得到生孩子的事?

  生孩子的事不急,我閃電貓斑斑本性不改,一天到晚找新鮮玩意兒玩。可是嬌嬌卻不太合作,柔柔拿著彩帶逗我們,我要她兩面包操,她竟然窩著不動,害我疲於奔命,被柔柔整得好慘。我看她又快變成肥婆了,警告她要多運動。

嬌嬌是不是真的得到「不孕症」?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