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二十四、生下一窩醜小貓

2018090313:58

閃電貓斑斑二十四、生下一窩醜小鴨



 

閃電貓斑斑二十四、生下一窩醜小貓

 

【前情提要】落難小姐走了,黑騎士也走了,斑斑和嬌嬌都覺得很難過,日子也無聊起來,還好陳立柔和莎莎都懷孕了。不過主人他們也希望嬌嬌趕快懷孕,還帶他們去拜註生娘娘。

 

 嬌嬌有喜了

 

  柔柔也注意到嬌嬌變得懶懶的,她告訴女主人,女主人像中了獎一樣,急著帶嬌嬌去看醫生,回來後宣布:嬌嬌懷孕了。

  我們又開了好遠的車去還願,我真搞不懂,女主人不感激我,還千里迢迢跑去向一尊動不了的神像謝謝,太迷信了。

  不過我也開始緊張起來,對嬌嬌肚子裡的東西產生好奇,我沒事就把耳朵貼在她肚子上,聽聽看我們的孩子有什麼動靜。

  主人早就幫嬌嬌布置一個產房,嬌嬌常窩在裡面打盹。

  大家都把腳步放輕,動作放慢,我只要動作大一點,女主人就告誡我:「斑斑,胎教你懂不懂,你這樣亂闖亂撞,怎麼生得出好兒子?」

  孩子又不在我肚子裡,我跑我跳,跟孩子有什麼關係?像他們,把家弄得死氣沈沈,每天都放那種催眠音樂,這樣能生出聰明的孩子才怪!

  但是在他們在「上樑不正下樑歪」的信念下,加上嬌嬌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脾氣,我只有恢復自閉貓的樣子,才能讓他們放心。這段時間感覺好久,好久‧‧

 

 我是四隻小貓的爸

 

  有一天,嬌嬌說她肚子好痛,偏偏主人都不在家,我猜她快生了,叫她在產房待著。

嬌嬌的臉上好痛苦,跳進跳出,還叫出可怕的聲音來,我在一旁陪著她,也跟著走來走去,為她加油打氣。想到電視上演人類難產的鏡頭,我竟然害怕起來,一向很「鐵齒」的我,不知不覺念起「阿彌陀佛」、「耶穌基督」這些神的名字,甚至「註生娘娘」我都求了。

最後,嬌嬌安靜下來,在產房裡待著。接著,她開始出力──

  不久,有東西生下來了,濕黏黏的一小團東西,過不久,又是一團,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切都靠嬌嬌自己。莎莎曾把經驗傳授給她,希望她還記得。我眼看著那些小東西慢慢蠕動,不相信那就是我們的孩子,好小哦!總共有四團,嬌嬌用舌頭把他們舔乾淨,怎麼看都還是像小麻糬,他們眼睛還沒張開,站也站不住,顛顛倒倒的,好像喝醉酒一樣。

嬌嬌叫我顧好他們,我根本不敢接近。

 

 四隻醜小鴨令我失望

 

  其實,我有點失望,本來以為他們一出生就會叫爸爸的,看他們眼睛、鼻子糾成一團,分不清男女,一點也沒有遺傳到我的威武或嬌嬌的美麗。

  嬌嬌卻不嫌他們的醜模樣,顧不得自己累,還輪流親他們、舔他們,難怪大家都要歌頌母愛,我問嬌嬌累不累?她說不累,看到這四隻可愛的小傢伙,高興都來不及了。

  「可愛?」果然癩痢頭的孩子是自己的好,我該培養一下做父親應具有的愛心。我伸出爪子撥弄小麻糬們,他們就東倒西歪,嬌嬌不准我動他們,免得把他們抓傷了。算了,我只有等著主人回來,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柔柔首先發現的,可是她的失望不亞於我,她說:「怎麼生出這種醜小鴨?」

  女主人笑笑說:「他們很正常啊,妳剛出生的時候全身都是皺紋,活像一個糟老頭。」

  男主人接著說:「不急,將來他們都會很好看的,沒聽過醜小鴨會變天鵝嗎?」
 

這幾隻醜小貓真的會變天鵝貓嗎?下回分解!